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施佳懿:仿佛回到10年前… 希望携手国足出线

2011年08月30日12: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除了来自国足的11名队员之外,新加坡队的两名主力施佳懿和邱礼同样来自中国。来自上海的施佳懿如今已成为新足国家队的主力右前卫,此前新加坡队与马来西亚队的两场资格赛中,他都有进球。此次面对祖国球队,施佳懿坦言心态上已经能够平静面对。“如果有可能,新加坡与中国队携手从小组中出线是最理想的结果。”

2007年中国队在天津与新加坡队的比赛,施佳懿就曾代表新加坡队出场。2009年中国队前往新加坡热身,双方最终战成1比1平,不过因为受伤,在这场比赛中施佳懿并没有出场。“应该说已经适应了中国这个对手了吧”,施佳懿告诉记者:“毕竟不是第一次,而且比赛开打后,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比赛上,也不会想太多。”

面对祖国球队作战,施佳懿和邱礼同时受到了中新两国媒体的关注。此前在抵达昆明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邱礼因为动作太大,铲伤自己队友,还受到了主教练拉迪的批评,当时拉迪就指了指场边大批的中国记者,似乎在问邱礼是否心态不稳定。不过当时在场边喝水的施佳懿并没有注意到这一切。“后来还是我老婆在网上看到这条新闻,打电话告诉我。”面对祖国球队,拉迪是否会专门做两人的思想工作?施佳懿开玩笑回答:“到现在为止没有,既然他没说,那就装傻吧。”

与2009年时相比,他最大的变化就是已经结婚,爱人同样是一名上海姑娘,虽然在新加坡大学里读书,但是施太太并没有加入新加坡籍。施佳懿的父母在上海生活,他们曾去过几次新加坡探望儿子,不过对于新加坡的生活却并不习惯,“特别是我爸爸,他烟瘾不小,但是新加坡所有的公共场合都不能抽烟,否则就会受到重罚,加上香烟价格又特别贵,爸爸住了没多长时间就受不了回上海了。”

尽管已经加入了新加坡国籍,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施佳懿还是非常关注,只不过如今的国家队,施佳懿已经找不到当年的队友。当年隶属上海东方明珠队时,施佳懿与汪嵩(微博)曾经是不错的朋友,只不过这次国足集训,汪嵩并没有参加。青年队时代,施佳懿也曾经跟随球队前往海埂集训,同样站在如今新加坡队训练的六号球场上过,除了场地依旧之外,其他已经物是人非。施佳懿说有时候会觉得这种感觉很奇怪,“仿佛回到了十年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