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新加坡拒当过客上大量 临时变阵邱礼影子杀手

2011年08月30日07:2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昆明报道 尽管被公认为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差的一支球队,但是很明显,新加坡队并不愿意只扮演一个过客的角色。25日下午新加坡队乘坐航班,从泰国飞抵昆明,提前8天开始适应昆明的高原环境,而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新加坡队对于中国队的情况非常了解,主教练拉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尽管客场拿分非常困难,但是新加坡队绝对不会轻易放弃,“我还是那句话,这个小组的四支球队实力非常平均,每支球队都有机会。中国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准备时间并不充分,我觉得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好消息。”

大运动量训练应对高原

新加坡队25日下午飞抵昆明,下榻在昆明市区的海逸君悦酒店。由于抵昆时间较晚,拉迪取消了当天的训练计划,26日下午6点球队在海埂的6号场地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尽管初上高原,但是拉迪似乎并没有给球队调整时间,整堂训练课进行了两个小时,直到天色已经发暗,球队训练才宣告结束。27日球队更是安排了一天两练,上午训练从早上9点开始,下午的训练则依旧安排在6点钟进行,每堂训练课的时间都超过了一个半小时,28日上午新加坡队获得了半天的休息时间,而教练组则在中方人员的陪同下,转遍市区,购买阿迪比赛用球。中方按照规定向对手提供了10个比赛用球,拉迪认为不够队员训练使用,因此想方设法又购买了5个。28日下午的训练,新加坡队依旧是安排在6点钟开始,直到7点半结束。

对于在高原如此大强度的训练,新加坡队员似乎显得非常适应,包括杜里奇这样的高龄球员,也能够坚持完成全部训练内容。每堂训练课结束,新加坡队员都会称重,队医也会用天平秤称量每个球员的饮料瓶,计算每个人消耗和补充了多少水分。

施佳懿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虽然最近几天训练量比较大,但是总体上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高原反应,“就是训练结束后,腿稍微有点酸。”而当记者告诉施佳懿中国队刚刚放了一天半的假时,施佳懿有些惊讶:“啊,那他们的训练量好像不怎么大嘛……”

除了大运动量训练之外,新加坡队对于训练之后的恢复非常看重,晚上10点,全体队员必须上床休息,而酒店房间的电话线也会切断。施佳懿就曾经专门告诉记者,要是打电话找人,必须得在晚上10点之前。另外,拉迪要求全体来华队员都不允许携带笔记本电脑。队员晚上睡觉时,必须全部打开房门,以方便教练组随时检查队员的休息情况。

新加坡队变阵442

从最近几天训练的内容来看,新加坡队整个中轴线都是由外籍球员担纲。本内特、穆斯塔费奇和杜里奇无疑是新加坡队的绝对核心,球队的基本阵型为442,锋线上除了杜里奇之外,另外一名前锋由谁来首发,主教练拉迪似乎还没有确定,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情况来看,邱礼和攻击型前腰伊萨克都曾经司职这个位置,拉迪不断地让两人更换位置,观察如何安排阵型更加合适。新加坡队原本是采用4231阵型,邱礼司职左前卫位置,而伊萨克则担任进攻型前腰。不过针对中国队的比赛,拉迪似乎有意临时变阵。

除了这个变化之外,还有一点值得一提,就是原本被顶在阵型最前面的中锋杜里奇位置似乎变得更加灵活,在训练中,拉迪频频要求杜里奇回撤接球,为邱礼和右边路的施佳懿创造得分机会。另外,邱礼偶尔也会活动到中路杜里奇的身后拿球策应,为杜里奇创造前插机会。

主力前锋杜里奇今年已经41岁高龄,尽管如此,他仍然是新加坡队最具威胁的锋线杀手,新加坡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杜里奇也有多粒进球入账。而在与记者闲聊时,新加坡队新闻官也告诉记者,这很可能是杜里奇最后一次代表新加坡队征战大赛,本次世预赛之后,杜里奇有可能就此退役。“他是想不踢了,但是他老婆让他继续踢,因为杜里奇太太不想天天看到他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样子。”新闻官开玩笑说。

另外据记者了解,新加坡队备战的情报工作也进行得非常充分,球队已经拿到中国队最近5场比赛的录像带,施佳懿告诉记者,拉迪已经给他们分析观看了其中的三场,包括中国队与老挝队的两场比赛,以及中国队1比0战胜牙买加队的比赛。“感觉中国队打得很快,另外也比较注重整体配合。”而拉迪则表示,对于中国队的情况自己非常了解,“虽然卡马乔已经上任,但是毕竟只有几天时间,与新加坡队的比赛,还是会按照高指导的要求去做。另外邓卓翔(微博)和郜林这次因伤都没有来,对你们的进攻会有一定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