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邱礼:第一次面对国足心情复杂 进球非我特长

2011年08月30日12:3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昆明报道 离开中国联赛6年之后,邱礼终于有机会再次回到了中国的赛场上,只是这一次他的身份变成了中国队的对手。在面对自己祖国之前,邱礼的心情非常复杂,即渴望又矛盾。

在这场世界杯预选赛前,邱礼原本有两次和中国对阵的机会,但都因伤错过了。邱礼说:“我因为入籍较晚,正赶上国际足联的新政策,直到去年才有机会代表新加坡队参加正式的国际大赛。但在2009年,中国队到新加坡热身时,我本来有机会上场的,但比赛前两天,我在联赛里脚踝被踢得骨裂了,那场比赛就没能上场。还有一次就是去年的亚运会,本来我是三名超龄球员之一,但就在联赛里,我的膝盖重伤,后半年都没打比赛,又错过了一次机会,这一次是真正有机会第一次与中国队交手。”

在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里面对中国队,又是在中国进行比赛,这样的剧本邱礼此前做梦也没想到过,当一切成为事实时,邱礼发现自己突然变得很纠结:“在之前听说要到昆明和中国队比赛时,自己挺兴奋的。因为以前在国内踢球的时候,做梦也想不到能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杯,这次终于有一个在国内亮相的机会,也算是证明了自己。可真到了昆明,我却发现自己的心情有点复杂。真的作为对手与祖国比赛,心情还真的挺矛盾的。”

目前的中国队当中,邱礼的熟人已越来越少了,“在新加坡我也很少能看到国内的比赛,现在的国家队里,我认识的也就是辽宁队的几个球员吧。郑智应该是最熟的了,当初在青年队时,我们曾经是队友,一起踢过比赛。还有就是杨旭,在辽宁队的时候,我俩曾经在预备队当中踢过一年的球。”

与中国队的比赛里,邱礼不愿意预测自己是否能进球:“我这个人的特点就不是得分型的,在新加坡队里是我能够拿球,也能够组织一下,因为在前锋线上,有时候能进几个球,但得分真不是我的特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