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京城花甲夫妇万里追国足 坚信中国有希望(图)

2011年08月29日23:04腾讯体育[微博]厉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9日昆明讯(记者厉诚)海埂基地外观看国足训练的球迷分很多种,有为一睹偶像风采的,有闲暇凑热闹的,还有誓言为国足生为国足死的。但实话实说,痴心球迷不算多,“雷人”球迷一大把。但今天,记者在训练场边遇上了一对来自北京的老夫妇,他们可是专门驱车来昆明观看国足的。

同是北京人,记者与两位老人家有点他乡遇故知的感觉,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说的时尚点,这两位老球迷可算是“高龄背包客”了。热爱旅游的老爷子60岁刚刚退休,赶上今年北京摇号买车,3月中签后,立马换了一辆北京现代SUV,拉上老伴儿,开始了自驾之旅。一路上,两人走走停停,累了就随便找间旅店歇个脚,养精蓄锐一番后重新上路。两人8月16号从北京出发,一路南下,途径山东、武汉、重庆、四川。2个星期后,他们抵达了行程中的倒数第二站——昆明,海埂基地成了昆明之行的唯一“景点”。老两口非常激动对我说:“姑娘,我们为了看国足训练,可是跑了足足4800公里啊!”

两口子家住在东四十条,离北京足球圣地“工体”仅一步之遥。年轻时,老爷子就喜欢看球,渐渐地把老伴也“训练”成了球迷。老爷子最喜欢北京国安队的杨智,趁着保安不注意,他偷偷溜进了记者席,拿着自己的单反相机,对着球门前的杨智不停地拍。可惜没过1分钟,他的身份就暴露了,被友好地请回了球迷区。

海埂对于这对老夫妇来说并不陌生,在传说中“八千足记奔海埂”的那个年代,二老就是球迷代表中的一员。老爷子对我说,“那时,来海埂交通还不太方便,我们搭的都是黑摩的。现在有车了,也方便了。”

海埂今天天气很热,即便坐在阳伞下,两位老人也是不停地擦汗。但他们始终没有离席,和记者一样完整地观看了卡家军的整堂训练课。谈起近几年中国足球的没落,两位老人不但没有流露出过多沮丧的表情,反倒是有着坚定的信念。老爷子说:“我们相信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

老两口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就要离开昆明,动身返回北京了,中途可能还会去一趟成都探亲戚。虽然路途遥远,但国家队2号的比赛他们一定会赶回北京看。就在准备和二老告别时,记者发现,他们的车里还放着两个大大的鸟笼子,每个鸟笼子里都有两只小鸟。“遛鸟”是北京人的一种生活情趣,老夫妇带着鸟儿上路,可真是一边爱生活,一边爱足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