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世锦赛1金2银1铜 遭干扰丢金仍是最强者

2011年08月29日2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世锦赛1金2银1铜 遭干扰丢金仍是最强者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中国骄傲!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上,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继续展开激战,在万众瞩目的男子110米栏决赛里,中国飞人刘翔在最后一个栏被罗伯斯打手,碰到栏架痛失好局,以13秒27第三个冲过终点。而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14第一个撞线。美国的理查德森以13秒16第二个抵达。赛后经过裁判研究决定,罗伯斯犯规剥夺金牌,美国的理查德森获冠军。犯规受害者刘翔则是赢得亚军。刘翔世锦赛总共赢得1金2银1铜战绩彪炳,要不是罗伯斯犯规,翔飞人将比肩福斯特杰克逊和约翰逊,成为史上第四位两次或两次以上赢得世锦赛男子短跨冠军的选手。

1983年赫尔辛基世锦赛:福斯特(美国)

1983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是首届田径世锦赛,在男子110米栏比赛里美国名将福斯特难觅对手,他的启动、攻栏和冲刺都无懈可击,最终以13秒42夺冠,中国队派出了亚运会和亚锦赛双料冠军余志诚出战,结果余志诚预赛14秒43位列小组倒数第二。

1987年罗马世锦赛:福斯特(美国)

这届世锦赛美国名将福斯特受到了英国双雄乔纳森和杰克逊的挑战,不过福斯特还是以13秒21摘金,英国高手杰克逊仅获铜牌。中国的余志诚预赛13秒97,小组排名第六无缘晋级。

1991年东京世锦赛:福斯特(美国)

卫冕冠军福斯特和同胞皮尔斯上演了最惊心动魄的男子110米栏对决,两个人几乎是同时撞线,成绩都是13秒06,福斯特身体有效部位更靠前,从而幸运的三连冠。而中国选手李彤预赛13秒34小组第一,半决赛13秒50小组第三,决赛13秒46获得第八,他也是第一个闯入短跨世界大赛决赛的中国人。

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杰克逊(英国)

英国悍将杰克逊威风八面,他在那届世锦赛一枝独秀,并且以12秒91打破了世界纪录轻松夺冠,这个纪录13年后才被刘翔刷新。中国的李彤预赛13秒64、半决赛13秒59未进决赛。

1995年哥德堡世锦赛:约翰逊(美国)

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崭露头角,以13秒00的成绩摘金,力压英国的杰瑞特和美国的金多姆,而中国的陈雁浩出现严重失误,成绩竟只是18秒02。

1997年雅典世锦赛:约翰逊(美国)

本届世锦赛美国的约翰逊和英国的杰克逊强强碰撞,约翰逊12秒93摘得金牌,杰克逊13秒05亚军,中国的李彤13秒89,在资格赛就被淘汰。

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杰克逊(英国)

英国的杰克逊和古巴的加西亚上演双雄会,杰克逊宝刀不老13秒04夺冠,加西亚13秒07屈居亚军,中国的陈雁浩13秒53无缘半决赛。

2001年埃德蒙顿世锦赛:约翰逊(美国) 刘翔无缘决赛

这届比赛男子110米栏的看点是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约翰逊和悉尼奥运会冠军古巴的加西亚对决,约翰逊13秒04折桂,而加西亚13秒07亚军。刘翔第一参加世锦赛,预赛13秒60晋级,半决赛13秒51无缘决赛。

2003年巴黎世锦赛:约翰逊(美国) 刘翔铜牌

刘翔预赛13秒48,半决赛13秒46跻身决赛,与他一起杀进决赛的还有史冬鹏(微博),这是世界大赛第一次有两名中国选手进入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以13秒23拼得铜牌,美国的约翰逊13秒12摘金,特拉梅尔13秒20获得亚军。

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杜库雷(法国) 刘翔银牌

刘翔作为雅典奥运冠军成为夺标热门,预赛13秒73,半决赛13秒42轻松入围决赛,决赛刘翔和法国的杜库雷同时撞线,但刘翔13秒08屈居亚军,杜库雷13秒07夺冠,约翰逊13秒10铜牌。

2007年大阪世锦赛:刘翔(中国)

07年世锦赛男子短跨刘翔预赛13秒36,半决赛13秒25跻身决赛,决赛刘翔处于最不利的边道,翔飞人上演第九道奇迹,以12秒95夺冠,成就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纪录大满贯。美国的特拉梅尔12秒99第二,美国的佩恩第三,古巴的罗伯斯13秒15第四。

2009年柏林世锦赛:布拉斯怀特(巴巴多斯)

刘翔因为伤病没有参加柏林世锦赛,山中无老虎的情况下,巴巴多斯的布拉斯怀特13秒14夺冠,特拉梅尔0.01秒的差距延续千年老二宿命,中国的尹靖(微博)退赛,史冬鹏没进决赛,纪伟(微博)获得第八。

2011年大邱世锦赛:理查德森(美国) 刘翔银牌

中国飞人刘翔在最后一个栏遭罗伯斯打手碰到栏架痛失好局,以13秒27获得了银牌。而古巴名将罗伯斯因为犯规,虽然第一个冲过终点仍被取消金牌。美国黑马理查德森以13秒16夺冠。(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