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崔永元:磨难造就成熟刘翔 手拉手也能得奖牌

2011年08月29日23: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崔永元:磨难造就成熟刘翔 手拉手也能得奖牌

点击进入崔永元微博>>

腾讯体育讯一场悬念的比赛,终于尘埃落定。大邱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可谓跌宕起伏,不仅是比赛过程,连最终的赛果也被更改。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与罗伯斯,中国与古巴,场上的争夺,场下的角力,最终在比赛中犯规的罗伯斯被取消成绩,刘翔摘取银牌,美国选手理查德森获得冠军。赛后深夜,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在其微博发出感叹:伤病的磨难打造了一个成熟的刘翔!

两天听三枪,这样高强度的比赛2008年后刘翔还没经历过,但他现在的备战却十分轻松。出发大邱前,刘翔不仅在他的腾讯微博上回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的留言,还应邀送出了签名照片。

走到哪里,闪光灯就跟到哪里。刘翔的一颦一笑,“谋杀”了无数胶卷。29日晚8点20分,当刘翔重新整装待发,出现在起跑线时,大邱体育场的气氛再次被点燃。介绍到刘翔时,中国飞人表现平静。不过,现场依旧响起最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刘翔自己则张开双臂向观众示意,之后大呼一口气,虽然刘翔马上也紧紧的皱了一下眉头,但是可以看出他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好了。

发令员一声令下,八位选手各自上道,刘翔起步一般,随后刘翔开始强势攻栏,罗伯斯和理查德森保持领先,刘翔在他们身后紧紧追赶,他和前两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而奥利弗起步失败,已经被三人甩在身后!第七个栏刘翔已经追上了两人,第九栏刘翔已经微微领先!他和罗伯斯由于过于接近,手都打在了一起!

原本的名次,因为罗伯斯的犯规而出现戏剧性的结果:原先的亚军、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6获得金牌,刘翔递补为亚军,成绩是13秒27,英国选手特纳13秒44获得铜牌。美国选手奥利弗排名第四。29日深夜,央视主持人崔永元用实话实说的方式,表露了自己对比赛的看法,“伤病的磨难打造了一个成熟的刘翔!手拉手也能得奖牌。”

刘翔因为古巴选手罗伯斯犯规拉人而憾失金牌。面对这样的“意外”,刘翔显得很大度,他说:“这样的事情在比赛中时有发生,我相信他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没关系。”正是成熟的心态,在这三年伤病的恢复期中,让刘翔读懂了自己,也感悟了竞技运动其实就是一场游戏。当你并不那么在意一场比赛的得失时,上帝才会真正的眷顾有准备者。

(小龙女)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