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队长足协力荐杜威 李玮锋仅仅是第五人选

2011年08月29日09:2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昆明报道

在谈到队长的问题时,卡马乔明确对本报表示:“我希望由代表国家队比赛经验最丰富的人出任队长。”在目前昆明的24名球员中,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无疑是李玮锋,自1998年至今,他为中国队出战早已超百场。那么,李玮锋就是卡马乔钦点的队长吗?此事还存有变数。

对于队长的人选,足协方面的考虑显得相对更为全面一些。在他们看来,队长除了技战术能力上要相对较为过硬之外,为人和性格也很重要,在日常生活中各方面相对都要有不错的表现。自殷铁生过渡时代开始,杜威就被国家队任命为第一队长,在高洪波时代也得以延续。在杭州绿城俱乐部,杜威也担任队长。

因此,中国足协希望杜威还是卡马乔这届国家队的队长。分管国足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这个队长不仅仅是场上的队长,更是生活中的榜样。我们这么做,也是对杜威的信任。而且,过去两年多来,杜威在国家队里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

也就是说,虽然卡马乔看重资历,这并不影响杜威出任卡马乔国家队的第一队长。但问题在于,杜威还不能完全保证他在20强赛中的主力位置,在卡马乔入主后,他需要和李玮锋、冯潇霆竞争主力中卫。比赛中如果杜威首发,队长毫无疑问仍将是他;如果卡马乔没有安排杜威首发,则足协方面也自有考虑,因为这一届国家队还有其他队长人选,包括杨智、曲波等人,甚至未来于大宝也有可能是队长人选。至于经验丰富的李玮锋,目前只是足协考虑的第五队长人选。

在队长人选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和卡马乔已经有过沟通。足协虽然不会干扰卡马乔的排兵布阵和技战术安排,但在管理方面,足协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相信卡马乔和他的教练组也可以理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