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杜威荣昊从济南飞抵昆明 赞卡马乔记性很不错

2011年08月23日02:20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周一下午,卡马乔抵达了昆明海埂训练基地,正式和队员会合。由于是第一次集训,队员们也是非常重视,有伤在身的郜林尽管已经确定将错过9月2日和新加坡的比赛,但他依然坚持参加本次集训,显然,谁都不想错过给新帅留下印象的机会,而卡马乔首训给人的最大印象则是既亲民也轻松。

高洪波带领国足的时候,封训成为了常态,即使是面对老挝这样的对手,国足的训练也是采取封训。其实外界可以通过很多渠道,看到体育场内发生的事情,封训基本没有任何效果,反而会增加球员的紧张感。

卡马乔上任后的第一次训练,封训完全退出历史舞台。海埂基地训练场铁丝网外原来都被用布遮挡起来,但这次这些布早早的就被拆掉,无论是球迷和记者,都可以非常清楚的观看体育场内的情况。国足还专门给记者设立了坐席,这在高洪波时代是根本无法想象的,因为那时候国足连躲记者都来不及。更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国足还给记者们提供了矿泉水,这样的“优良待遇”甚至一时让很多记者都受宠若惊。随后的45分钟训练,国足允许记者们随便看,在训练结束的时候,还安排了队长杜威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我和荣昊11点多从济南起飞,到昆明大概2点左右吧。下午睡了一觉,连续有比赛,人感觉有些累,稍微调整了下,训练是从晚上6点半开始的。”杜威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候说。这堂训练课一共延续了45分钟,由于刚刚经历了一轮联赛,所以训练以恢复为主。“今天就是恢复下,没有涉及到技战术的东西,很难说和原来的国家队有什么区别。”杜威表示。不过从训练内容来看,卡马乔很注重球队的气氛。在完成了慢跑后,全队就开始做起了抱人的游戏,从这一刻开始,笑声就充斥着整个球队。随后教练组在场地的7个角落竖起了14根黄色的标杆,每两杆一组,间距恰好一个足球能穿过。队员们要进行短传配合后,把球推进由两根黄杆搭成的小门。虽然难度很大,球员们成功的概率很低,但大家都还是玩的很有兴致。

尽管卡马乔已经上任了一周多,队员们也从很多渠道对新帅有了或多或少的了解,但直到周一下午的茶点会上,队员们才第一次跟主教练见面,作为队长的杜威在这期间给卡马乔挨个介绍了球员。“他(卡马乔)见到大家很高兴,而且他记性也很不错,在我介绍一遍后,他很快就记住了球员的名字。”杜威表示,“今天是第一次见面,还没有真正接触和交流过,很难给出一个具体的评价。不过他的态度很好,也很和蔼。” 由于卡马乔曾带领西班牙队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因此杜威通过录像对他有个大概的印象,至于卡马乔是否像外界传言一样是个严苛的教练,杜威坦言并不清楚:“还得接下来相处了才知道。”虽然杜威是国足队长,但卡马乔并没有和杜威有单独的交流,也许和队长的这次谈话,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