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家军维稳不动大手术 国足第一队长仍为杜威

2011年08月27日05:14腾讯体育[微博]杜都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6日北京电 尽管新任主帅卡马乔公开表达了中卫李玮锋的欣赏,但是为了确保球队平稳过渡,他短期内并不会改变队长的人选。刚刚从昆明返回北京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明确表示,中国队第一队长仍为杜威。而在杜威不在场上的时侯,球队将另觅人选担任执行队长。

因为与俱乐部老总沟通国家队用人事宜,于洪臣26日凌晨才由昆明返回北京。对于卡马乔过去4天的执教,于洪臣评价,“还是不错的。但到底执教情况好不好,还需要未来长时间实践的证明。”

近日,卡马乔对外公开表达了对天津泰达老将,后防中坚李玮锋的欣赏。卡马乔认为李玮锋无论在场上作风上还是训练态度都属上乘。并希望李玮锋未来能在队中起到领军作用。于是外界普遍认为,李玮锋有望时隔5年多后重新戴上国家队的队长袖标。然而事实并非传闻猜测的这般简单。

有知情人透露,虽然卡马乔仅仅带队不足一周,就在训练方式、带队理念方面“颠覆”了前任高洪波,但是为了队伍的团结,为了顺利完成20强赛前两轮“小考”,他短期内不会在球员配置方面大动“手术刀。”据悉,利用昆明督军期间,于洪臣与卡马乔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不会在执教上干涉卡马乔教练班子。而卡马乔也表示,会在最近一段时间保持队伍的稳定。

于洪臣明确表示,目前国足队长第一人选仍为杜威。“杜威无论从年龄上,还是经验、作风上在队中都起到了表率、标杆作用。我们为什么要换他呢?”对于“一旦杜威因战术需要不在上场阵容”的提问,于洪臣表示,“未来国足的队长其职能有场上队长、场下队长之分。杜威首先是球队场下的队长,在队伍集中在一齐生活、训练时,他要起到一个模范带头人的作用。比赛他只要上场,队长仍是他。如果不在场,那么我们根据需要,选择执行队长。”

至于“候补队长”人选,于洪臣并没有具体给出答案,他提到,“这就要主教练来自己选择了。曲波、郑智、李玮锋、杨智,可能都能胜任。这不是什么难题。”(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