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斯内德失踪两场神秘蒸发 国米少了他惊变二流

2011年08月28日07:1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内德失踪两场神秘蒸发 国米少了他惊变二流

没有斯内德的国米毫无战力

腾讯体育讯 国米打奥林匹亚科斯,斯内德神秘蒸发;国米打切沃,斯内德再度神秘蒸发……英国媒体头条全部是“特维斯交换斯内德”(《每日邮报》)、“阿森纳求购斯内德”(《卫报》)、“曼联仍未放弃斯内德”(《曼城晚报》)……这其中究竟藏着什么内幕?答案揭晓:斯内德病假,返回了荷兰的乌得勒支。

荷兰国家电视台透露,在国米与切沃比赛的当天,斯内德同莫拉蒂请假,随妻子约兰特一起出现在乌得勒支的体育场,看他的弟弟罗德尼的乌德勒支首秀。斯内德目前右膝有点小伤,正好在荷兰接受荷兰队医的治疗,所以没有返回意大利,准备直接与稍后组队的国家队汇合。这一说法得到了国米新闻网的证实。

斯内德最近连续两场友谊赛不出赛,引发了球迷的广泛猜疑。特别是英国媒体每天不断变着花样炒作“斯内德加盟英超”,国米球迷极其恐慌。好在今天,国米主席莫拉蒂站出来封死了大门:“特维斯交换斯内德?我们只会在租借前提下引进特维斯。斯内德?他是国米球员,他会留下!”天空台记者迪马齐奥也指出:“转会期只剩3-4个工作日了,斯内德留队的前景已经极其明朗,加斯佩里尼之所以一点小伤就放他缺席两场友谊赛,其实正说明了对荷兰人的看重。”当然,斯内德的悬案不到转会截止日,谁也不会安心。

显然国米缺少了斯内德的影响极大。《全市场》赛后评分中,国米今天表现最好的球员,是边路的长友佑都、法拉奥尼,锋线的米利托、帕齐尼,扫荡型的萨内蒂、坎比亚索。而评分最低的是组织型的莫塔、阿尔瓦雷斯。这证明,国米少谁都不能缺少斯内德。如果一支球队的边路、中场拦截型球员、前锋状态绝佳,但却输掉比赛,那么唯一的问题就是缺少一个核心把这些人串联为一个整体。

目前国米也在尽力解决“斯内德依赖症”。今天的消息证实,国米十分接近于拿下21岁的意大利组织型中场安德烈-波利。这名曾在意大利各级国青队打绝对核心的组织型中场效力于桑普多利亚,国米经理布兰卡闪电出手,在一天内用100万租借外加600万欧元买断的条款,突破了桑普的价格防线。今天凌晨,桑普体育经理帕斯夸莱讲道:“虽然没有官方宣布的消息,但是波利的转会事宜已经全部敲定了,下周早些时候就会有证实消息了。”

波利号称“新皮尔洛”,显然不仅是因为他的名字也叫“安德烈”,不仅是因为他和“睡皮”一样容貌英俊。更重要的是,波利的优点极像皮尔洛,意大利各级青年队教练都是按照皮尔洛的模板来打造波利。波利长传功底扎实,停球和摆脱的技术比较好,但弱点是对抗能力差,防守能力平平。在权威看来,国米如果打343体系,那么斯内德在343体系里没有位置,波利恐怕同样没有。但如果国米变阵352,让斯内德身后有两个“打手”,那么斯内德缺席的时候,波利在这个体系顶替斯内德,就可以充分发挥自己调度好、传球好的特点,此外也能参与下防守,毕竟21岁的他跑动能力还算比较强。

在今天的国米,加斯佩里尼下半场打起了352体系,中路堆砌这3个中前卫,支持前面的双锋帕齐尼、米利托。可以预见,新赛季国米可能会比较多的采用这种体系。在这种体系下,波利的到来有助于缓解国米的“斯内德依赖症”。显然352体系是加斯佩里尼为斯内德而打造的,新赛季如果波利加盟,那么在斯内德因为伤停缺席的前提下,国米可以在中场使用“波利+两个后腰”的体系,尽可能使得球队仍然有出球的高手。

当然,国米的当务之急仍然是全力留住斯内德。因为今天的实战证明,当前国米没有任何人可以顶替斯内德。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