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罪人遭万人齐嘘 恶疾不除对手全变AC米兰

2011年08月28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罪人遭万人齐嘘 恶疾不除对手全变AC米兰

加斯佩里尼坚持3后卫到何时?

腾讯体育讯 在国米与切沃之战的伤停补时阶段,国米大门第三次被对手敲开。蒙扎的布里安特奥球场里,万余名开场时唱着“独一无二的国米”的死忠蓝黑军球迷嘘声大作,这些嘘声并没有因为帕齐尼打入“面子球”而有丝毫减缓。这些嘘声都指向了一个人:加斯佩里尼。

20天前,在北京鸟巢球场,国米在意大利超级杯上一度1-0领先,但随后被AC米兰连进两球逆转。对于一支百年来以防守建队的球队来说,比分领先,舒服得打对手的反击,却被生生追平最后输球,这无疑是种耻辱。当时意大利媒体还安慰国米“毕竟对手是强大稳健的AC米兰。”可今天呢?国米凭借米利托的破门以1-0领先,却再度被对手生生打入3球逆转!这一次,对手只是切沃而已。

回顾这3个丢球。就在国米领先仅仅1分钟,切沃队特雷奥从右肋区域的国米右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空隙突进,一记冷射破门。而第70分钟,切沃队再次利用国米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缝隙突进赢得任意球,莫思卡尔德利主罚得手。完场前国米更是耻辱,补时第二分钟,切沃反击3打1,特雷奥单刀打高;1分钟后,莫思卡尔德利再次沿着国米边后卫内侧、中后卫外侧的致命区域发起突击,先是晃过法拉奥尼,然后穿裆突破拉诺奇亚,然后低射穿越卡斯特拉齐。莫思卡尔德利是谁?31岁的前锋只有1年意甲作战经验,上赛季34场联赛只进6个球,这样一名平庸的攻击手,在国米防线面前竟然变成了梅西(微博 博客)C罗

其实国米的问题已经很明显了,这就是3后卫。今天国米继续以343出战,上半场的3后卫是西奥、萨穆埃尔、齐沃,上半场国米还能凭着卢西奥等人的超强能力勉为应付,到了下半场中卫变成年轻的拉诺奇亚后,防线的漏洞被对手彻底打爆。在3后卫体系下,三名后卫彼此距离太大,身前又没有可靠的铁腰保驾护航,对手可以随意突击。在这样的防守体系面前,莫思卡尔德利这样在意乙联赛里混迹230场只进70球的射手,也能踢出梅西的风采。在这样的体系面前,切沃这样的对手都能像超级杯的AC米兰一样,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生生把国米防线突成筛子,漂亮的实现逆转!

回顾国米夏训来的比赛:4后卫体系出战,国米2-0击败凯尔特人,Tim杯上45分钟1-0击败米兰准二队,没有丢球。3后卫体系出战,国米0-3完败于曼城,超级杯1-2败给米兰,Tim杯上45分钟1-1平尤文,上周2-2平奥林匹亚科斯,今天2-3败给切沃,每场比赛都是城门洞开!今天去蒙扎看国米的都是铁杆球迷,这些人并不好“忽悠”,赛后近万名国米死忠在那里嘘声大作,所有国米球员都垂头丧气。球踢到这种地步,每个人都知道嘘声究竟是献给谁的——正是在场边面色铁青的加斯佩里尼。

赛后加帅竟然还不认错:“很遗憾这样的结果,但毫无疑问我们的状态在提升,丢球只是因为瞬间的偶然。但是当你一下子换了7-8名球员后,对于比赛的掌控确实可能出现一些问题……总之虽然结果让人失望,但是比赛的过程以及我们表现出的进步让我感到安慰。”显然,加帅回避了3后卫体系的问题,一幅绝不悔改的样子。

人们从加斯佩里尼过去40天的表态里,不难看到他的变化。7月底他说“我们的目标是在欧冠里发挥出色”。超级杯后他说“等我们所有球员回来后,再对决米兰会有不同的桥段”。今天呢?他说“我希望我们能比上个赛季做得好一点……”这显示加斯佩里尼短短40天就开始从“自大”变得“自卑”。只是,他从未想过改变自己的3后卫体系。媒体悲观的说:如果国米总是以这样的防线去面对尤文、米兰、那不勒斯、巴萨曼联、曼城……那么相信今天这样的万人齐嘘国米主帅的一幕,一定会经常上演。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