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鲍文腾讯专访 骄傲展示奥运倒计时板

2011年08月25日1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腾讯《名将面对面》,今天请到NBA(微博)传奇球员鲍文,相信大家对他在马刺队的情况也是耳熟能详,大家欢迎一下来自马刺队的鲍文。

鲍文:大家好。

主持人:这位是今天的嘉宾,也是一位非常喜欢马刺队的美女,叫姜静雯。

姜静雯:大家好。

关于退役生活

主持人:鲍文退役以后都干了一些什么,能不能简单说一下?

鲍文:在我退役之后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做很多不同的事情,去享受生活。我现在是ESPN的篮球评论员,我很喜欢现在这份工作,跟教练不一样,我很喜欢。

作为一个篮球评论员跟普通的球员是非常不同,作为篮球评论员要告诉球迷,球员的表现怎么样,让球迷知道我是怎么评论球员,我是球员的时候就不用做这些,也不想让詹姆斯或者是科比知道我在想些什么,这是我认为的不同。

主持人:当球员的时候,鲍文不会把秘密讲给大家,让大家享受一下ESPN的评论员在现场的表现。总决赛里詹姆斯的表现不是很稳定,从一个资深评论员的角度,你是怎么看的呢?

鲍文:我也不清楚今年詹姆斯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在总决赛里面的表现有点差强人意,今年将会对詹姆斯有一个很大的影响,对职业生涯,真正明白要成为真正的顶级球员一些基础的东西。

主持人:刚才提到詹姆斯没有打过大学,很多东西没有经历过,而且球在球场上只有一个球,他如何分配之间的关系,所以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于马刺时代

今年马刺队在第一轮遭遇灰熊,鲍文请点评一下?

鲍文:我认为今年马刺为什么会输给灰熊,灰熊是非常年轻,非常有活力的球队,马刺一直被老龄化的问题所影响,在我是马刺队球员的时候,我们在季后赛打败过灰熊很多次,但是今年灰熊非常年轻,有实力打败今年的马刺,今年是灰熊打败马刺的原因,因为有的球员有很多的伤病。

主持人:明年马刺有没有希望获得总冠军?

鲍文:这个问题非常有趣,如果邓肯、诺比利和帕克都能够保持健康,他们会是非常有机会。我认为一个总冠军的获得并不仅仅你是常规赛第一或者你真的多少有实力能够获得总冠军,有些时候是需要机会,2007年总冠军是非常幸运,跟非尼克斯队是非常幸运,那年达拉斯小牛第一轮被打败了,一个总冠军的获得是需要实力、运动和幸运。

主持人:我刚才问鲍文怎么样得到冠军,他说2007年非常幸运,他一直强调是幸运两个字。

你在马刺队得过三次冠军,这次为什么让小城市得到冠军,以往都是让大城市得到冠军?

鲍文:我认为在这样一个小城镇如何夺得四个总冠军的,山东尼奥是一座小城,这是唯一的体育希望,达拉斯或者是休斯敦这样的城市,除了篮球队还有棒球队和足球队,有一些分散球迷注意力的事情,但是对于山东多尼奥这个小城,教练和球员都很在意发展社区当中的球迷,这是城市包括非常棒的教练跟总裁一起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要有很好的沟通和交流,马刺没有那么多烦心事,纽约、洛杉矶这样的球队,有很多媒体,有很多花边新闻分享他们的经历,马刺也是很值得尊敬的,中国球队应该也有这个事情,很低调。

主持人:鲍文刚刚进入联盟没有进行选秀,在很多球队打球得不到上场的机会,您当时是怎么样感受,有没有想过放弃?

鲍文:对一个人而言如果觉得一切都准备好了,但是事情也不可能发生,这样事情发生之后,我遭遇很多困难,寻求很多朋友的帮助,我会让自己身体变得更强壮,懂得更多篮球技巧,这些事情,包括其它经历的困难都能够变成感觉很成功的NBA的球员,所以这就是我认为永远都不要放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主持人:鲍文说,如果你有目标,你就应该持之以恒去追求它,鲍文真的是爱篮球才去做它,而不是把它当做工作。

下一个问题,鲍文在整个马刺队的比赛,职业生涯当中只缺席了三场比赛,怎么样保持身体健康?很多中国球迷也很关心这一点。当时我在马刺有五年只缺席三场常规赛,这是接近于全勤的比赛,怎么做到的呢?

鲍文:这不算什么秘密,一直这样练习,现在不需要做一些力量练习,我现在也40岁了,也不需要力量练习,对一个球员有非常完整,非常常规的一些力量训练的日程跟方法,这样就可以让你保持健康,一直在练习。

我其实已经7次来到中国,第一次在中国分享我关于防守的秘诀,今天真的非常荣幸。防守秘诀重点在于,我一直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重点在于有心,有心要有一个目标,比如有的时候会把手放在防守球员的前面,可能这样做,所防守的队员依然会把球投进,但是我并没有放弃,一次一次做。到了第四节的时候,当这个球员有一点疲惫的时候,我依然还要坚持防守的时候,就可以做到了。这是第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分享防守的经验,鲍文说秘诀在于取决于你的心。

需要保持足够的渴望和战胜它,赢过它的欲望,比如防守一个球员的时候,可以把手放在脸上,很多球员都可以做到,依然可以投球,一次、两次没有关系,但是到下一个阶段的,身体都可以下滑的时候,如果再这样做还保持咄咄逼人的气势,一定会让人感觉非常可怕,这就是我为什么能够获得最可怕的防守队员的原因之一。我不想让太多人知道这个事情。

主持人:你的那个时期,觉得最难防守的队员是谁?

鲍文:我认为在所有防守运动当中谁是最难防的呢,我认为乔丹是最难防守的,原因在于他有非常好的调整能力,比如我们有的时候会去看球队之间比赛的录像,研究一下他是不是有一些缺陷,乔丹简直太不可思议,从第一节到第四节有各种调整能力,乔丹有非常高的篮球智商,这是我认为最棒的篮球运动员,是公牛时代的乔丹。

现役球员当中,我认为是科比,我认为是现役球员当中最难防的,因为有些时候有些球员有些懈怠情况,但是科比是非常有竞争,非常有竞争性,非常不会放弃,也不会携带,很多像詹姆斯或者是麦蒂,也很有竞争力,也非常有才华,但是不能跟科比相比,但是科比是非常善于竞争,也不会放弃的人。

乔丹从第一节开始,回去看他的录像,从第一节到第四节都会非常持续攻击你,直到摧毁你,科比也是这样的状态,比如防守詹姆斯,在旁边不停的移动,詹姆斯选择把球传出去,詹姆斯觉得我是一个传球者,有时候觉得詹姆斯不是那么难防,麦蒂也是一样,不会在比赛当中保持高度集中力,只是在关键时刻来一个神奇的表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