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鲍文:乔丹最难冻结 詹姆斯麦蒂都没科比难防

2011年08月25日1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文:乔丹最难冻结 詹姆斯麦蒂都没科比难防

鲍文做客腾讯专访【查看相关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前马刺著名防守大师,三届总冠军成员布鲁斯-鲍文做客腾讯体育,在接受采访时,鲍文也谈到了一些核心问题 ,其中他认为在所遇到过的球员里,迈克尔-乔丹最难防守,而在现役球员里,科比无疑是最难冻结的人,以下即是专访内容——

问:在你所防守的运动员中,觉得最难防守的球员是谁?

鲍文:当我做为球员的时候,乔丹是最难防守的,他会去不断的调整自己,他能够从第一节到第四节不断的去得分,当你观看他的录像时,他的篮球智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而在现役球员里,最难防守的人自然是科比了,他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人,从来不会去懈怠,尽管勒布朗-詹姆斯麦蒂也同样具有天赋和很强的竞争力,但是他们不会像科比那样持续保持强悍的攻击性,譬如说勒布朗,当你紧贴他时,他会选择将球传出,而科比则不同,他会时刻摧毁你的防线。

问:有些球迷会说你打球有点脏,不是很干净,你对此怎么看?

鲍文:我根本不在乎,我就是来打球的,所以我不会在意外界的反应,不论菲尼克斯太阳纽约尼克斯或是洛杉矶的球迷是否恨我,我都必须要做到我应该做的事情,当我防守更高更壮的球员时,我必须要拿出自己的气势,让对手明白在40分钟时间里要面对高强度的防守,如果他想要突破这层枷锁,那么就来和我决战吧。

问:很多中国球员在进入NBA(微博)后都被认为防守不太好,譬如说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你对这三位中国球员有何评价?

鲍文:姚明是个例外,他是中国篮球的典范,也是休斯敦火箭的建队核心,他实在太高了,当对手想要把球投进篮筐时,姚明就会去尽全力封盖,所以他在防守方面非常卖力,尽管姚明过早的因为伤病退役,但是他依旧是中国球迷眼中的榜样,至于你所说的中国球员防守弱的问题,我觉得防守最重要还是要有去用心,只有在防守端真正的投入努力,你才能收获回报。

问:众所周知姚明在场外是个慈善家,同时你也是,你是怎么看待球星做慈善工作的?

鲍文:在我刚来圣安东尼奥时,那里的人们非常喜欢我,所以我也应该去回报社会,我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孩子多去从事户外运动,多在食品营养上去改善,我觉得中国的饮食就很棒,而且我特别喜欢吃中国的苹果,有一次我吃到了一个苹果很好吃,最后从朋友那里得知,那不是苹果,而是梨,这非常有趣。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