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鲍文专访:詹姆斯还需要成长 曝马刺夺冠秘诀

2011年08月25日1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鲍文专访:詹姆斯还需要成长 曝马刺夺冠秘诀

鲍文做客腾讯专访,揭秘马刺屡夺总冠军的秘诀【查看相关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前圣安东尼奥马刺球员三届总冠军得主布鲁斯-鲍文做客腾讯NBA(微博)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具体如下:

首先鲍文向网友打招呼,在鲍文退役之后主要从事什么?鲍文说,“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作为ESPN记者和解说员。主持人继续问,作为ESPN记者跟以前打球时候有什么区别,鲍文说,主要的区别就是作为球员要将秘诀作为秘密留在个人脑袋中,而作为ESPN记者就要告诉球迷和观众。”

主持人对鲍文如何看待总决赛很有趣,毕竟鲍文三次获得总冠军戒指。鲍文说,“这对勒布朗是需要学习的一堂课,学会跟韦德、波什(微博)分享球,不清楚詹姆斯在总决赛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要成为一个顶级球员需要一些基础东西,詹姆斯没经历过大学那种团队合作。”

主持人提到老东家马刺被孟菲斯灰熊黑八,邓肯吉诺比利变老了,灰熊很年轻的球队,他在球员时候就打败过灰熊很多次,灰熊赢下了系列赛第一场比赛就获得了很多能量和活力。鲍文认为,“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还能保持健康的话还有机会,篮球很多时候跟运气有关,提到07年马刺获得冠军那次经历与运气也有关。”

主持人提到鲍文三次冠军,马刺没有超级球星怎么做到。鲍文说,“这跟球队之间的关联有关,马刺没有湖人尼克斯这么多麻烦事,这就是篮球团队作用,波波维奇个人能力,圣安东尼奥还有球迷的特别支持。”

鲍文不是通过选秀进入联盟的,对此鲍文跟球迷分享说,“这种经历让我的精神意志更为强大,这些困难让他变成一个很成功的NBA球员,永远不要放弃,有目标的话就该坚持,当时也想过放弃。”

鲍文在马刺职业生涯只缺席了3场比赛,主持人问有何秘诀?鲍文说,“只要是锻炼,一直在练习,现在不需要进行举重的力量练习,对于球员来说,就是保持常规的练习。”

主持人为鲍文如何成为一个恐怖的防守球员,鲍文说这是第一次在中国揭秘个人防守绝招,“一定要有心有目标,他把手放在防守目标的脸上,对手还会投中,他会继续这样做,到第四节对手在身体和精神上感到疲倦。”

主持人提到最重要的问题,谁最难防守?鲍文说,“那是迈克尔-乔丹,乔丹太不可思,现在能与乔丹最能比较的就是科比-布莱恩特,詹姆斯、麦蒂他们都很有天赋,但是他们不像科比那样永不放弃。”

主持人提到鲍文身上两个关键词“肮脏”和“强硬”,鲍文说,“我并不介意这些看法,我为球队打球的,我只为球队打球和赢得冠军,我也不关心太阳尼克斯球迷是否恨我,身体条件不够出色,需要气势上和动作威慑住对方。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