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姬宇阳:穆帅面对球迷谩骂 或许该学学郭德纲

2011年08月25日11:54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潮水般涌来的口水,你可以选择愤怒反击,也可以选择以柔克刚。

我相信如果鸟叔开了微博,说不定也会和球迷对骂,他自传的封底,就写着这样一段话:“大篷车经过时,一群狗在狂吠,你看看那些狗,它们只会狂吠,但大篷车依然前行。”

同样是在微博上面对网友的疯狂追杀,南边某笑星选择了和网友对骂,北边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却用自己的特长巧妙地回击了来犯之敌。

在前不久的一条微博中,郭德纲这样写道:“连续两月来,一位先生坚强地在微博里咒骂我。言语虽恶毒,但意志极坚定。小弟无颜以还,只得含泪拉黑。先生每日重注册重咒骂,我每日重拜读重拉黑。我二人情同管鲍义似关张,敢比子期伯牙。未料,两日未见君颜,我竟有些惆怅。今傍晚,终又见先生新名。我心头一热,泪险些滴下,颤抖着手点开黑名单。”

这几句话,套用一个著名的句式来形容就是:既打击了对方,又保护了自己,最关键的是,还逗乐了围观群众。后来,郭德纲在另外一条微博中,对自己的这条微博给出了解释,他说:“关键是这位先生两月来所骂的街完全一样,每天只是将相同的几段话重复粘贴而已。我可以容忍你的无耻,但不能迁就你的无才。拉黑的目的是激励他提高文学水平,正所谓铁窗烈火心犹壮,黑名单内好读书。”

郭德纲有多少“才”我们不知道,但这个细节至少可以显示出,他拥有一颗大心脏。你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你,你也不可能让所有不喜欢的人都说喜欢你,当然,你更不可能要求所有骂你的人脱掉马甲穿起衣服来骂你。在网络时代的发言还没有进入实名制的今天,我们无法奢望每个人为自己在网上的言论负起责来,状况就是这么一个状况,面对潮水般涌来的口水,你可以选择愤怒反击,也可以选择以柔克刚。

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面对攻击心平气和,鲁尼不久之前,就曾经在网上和球迷发生口角,面对球迷的攻击,鲁尼也是给了对方一个小小的威胁。鲁小胖本来就是这性格,吉格斯就不一样,你看别人怎么爆他绯闻,他自己心态依然保持得不错,当初闹得那么大的新闻,不是也渐渐散去了吗?新赛季的英超,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吉格斯,那么大的一场风波,也没有能阻止他继续创造英超出场次数的惊人纪录。

在打西班牙超级杯之前,穆里尼奥刚刚带队来过中国,在广州,记者拍到他和几个葡萄牙球员在场上一起做游戏;在天津,有球迷冲进皇马训练场,穆里尼奥阻止了保安带走球迷,他让球迷坐在替补席上看完了训练。这是你所看到的一个穆里尼奥,但是回到西班牙超级杯赛场,面对巴萨,他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他从后面很小儿科地偷袭巴萨助教,又被拍到差点用脚踢了小法的脑袋。

我相信如果鸟叔开了微博,说不定也会和球迷对骂,他自传的封底,就写着这样一段话:“大篷车经过时,一群狗在狂吠,你看看那些狗,它们只会狂吠,但大篷车依然前行。”

我不喜欢看吵架,无论是大街上的、网上的还是电视上的,不喜欢看的理由是因为这样的吵架几乎就是比嗓门,吃相难看,又缺乏笑点。有空还不如学学郭德纲去,给大家编几个好玩好笑的段子出来。最近的例子就是拜登在北京鼓楼吃炸酱面,你看看网友就此编的几个段子,太有才了,不动声色之间,就把想骂的全骂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