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北京晨报:借大运会的光 请卡马乔权当好彩头

2011年08月24日07: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深圳大学生运动会昨天落下帷幕。印象中,这次大运会真的并不像一次竞技运动会,而是充满了各种欢乐,好似是一次大派对。当然,说到派对的时候,要将足球排除在外。

从2008年奥运会结束至今,中国足球,老中青女都算上,几乎没有在世界级的大赛中亮相过。这一次,借着大运会的光,我们终于牛了一把。很庆幸,我们的大运男女足是以东道主身份直接参赛。要知道,中国足球,尤其是近三年来,只要需要参加资格赛的几乎全部歇菜。对于之前总能占有一席之地的世青赛、世少赛,中国队全部没能在亚洲出线,就连一次不落的女足世界杯,中国队也只能做一回看客;这些都没冲出亚洲,就更别提世界杯和奥运会了。

更庆幸的是,以中甲北理工为班底的大运男足只是四强赛憾负日本,而以北师大女足为班底的大运女足拿了个冠军回来。对于男女足取得的成绩,有人质疑中国队的队员成分,也有质疑裁判执法的主场因素。然而无论怎么质疑,足球在这一次大运会的成绩不是假的。退一步说,如果在这么多的“有利条件”下都不能取得好成绩,那么中国足球就真得不用再玩下去了。

说到中国足球,就必然得提一提正在海埂集训的卡一期。有些巧合的是,女足获得大运会冠军的次日就是国家队在昆明集中的日子。虽然卡马乔对女足的夺冠不怎么感冒,但中国足球得一个世界冠军真是太不易了,您老就权当是个好彩头吧。张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