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或已定7大主力 威锋防线+中场枢纽郑智

2011年08月24日07:44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 唐元鹏 发自昆明 经过一个阳光明媚的开局,卡马乔国足第二天就陷入了阴雨的冷天。昨天上午,国足第二堂训练课,在凄风冷雨之中,卡马乔率领手下训练了一个小时,虽然他宣称球队目前仍处于调整状态,但因为时间紧迫,他已经迫不及待地练起了战术,几个边路传中套路,让人们看到了卡马乔首战的一些战术思路。

昨天是处暑,以为夏天已经过去,昆明迫不及待地迎来一场秋雨,从一早下起来的雨加上风,让温度骤然下降到只有15℃左右,气温让国足踌躇了很长时间,几名助教轮番上前查看场地积水情况,本来定在10点半的训练一直拖到11点,看着雨势渐小,卡马乔令旗一挥,接着练,他说:“我们还是要适应当地突然的天气变化,训练不会受天气的影响。本来我们是上午训练,下午看录像,今天还是这样的安排。”

在秋雨之中,部分工作人员戴起了帽子,但卡马乔和所有球员一样,只穿着件风衣伫立在雨中。卡马乔一个特点就是,热身活动都是融入一些游戏,比如第一天的抱团,到昨天的“橄榄球”,国脚们玩起了橄榄球游戏。卡马乔认为目前球员们比赛完还不到48小时,因此训练比较轻松,主要还是调整身体。

最有看头的战术训练只进行了20分钟,但这20分钟渗透了很多信息。比如,卡马乔演练了三套边路传中战术,第一套边路球员配合简单地分边,第二套两个半场互相转移然后下底,第三套由后卫传到中场,然后分到两边。在接手时间紧迫,没有时间演练更多套路时,卡马乔采取了最简单便捷的方式,走边也是中国足球最容易接受的方式。

卡马乔还有一个特点是特别注重细节,这和过去许多国足主教练相似,他经常停下来,亲身给球员们讲解如何跑位如何传球。并且对于每一次套路演练都要求国脚们完成最后射门,争取进球,这一点和过去不同,球员们必须认真地完成每一脚没有对方防守的射门。

训练时间并不长,只有20分钟,但训练态度要求很高,这是卡马乔的特点之一。

经过短短20分钟,也让人们看到了卡马乔一期一些重点国脚,后防李玮峰和杜威,中场郑智俨然成为了攻防枢纽,前锋于大宝因为可以与卡马乔直接交流,位置也逐渐重要,右边蒿俊闵,左路孙祥于海,这些人有可能成为卡马乔一期中的主力队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