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奖赛中国3-1哈萨克斯坦 香港站取2连胜

2011年08月20日2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大奖赛中国3-1哈萨克斯坦 香港站取2连胜

中国女排4号位拦网(点击观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上,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展开角逐,在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里,由世界排名第六的中国女排迎战世界排名第19的哈萨克斯坦队,最终中国女排3比1(25比16、19比25、25比20、25比21)力克对手,取得了香港站的两连胜。

中国女排本赛季中国精英赛舟山站三战全胜一局不丢夺冠,中国精英赛北仑战又是三战全胜问鼎,可惜在瑞士精英赛中国女排0比3输给日本,俞家军遭遇赛季首败,中国队最终获得季军。中国女排在总统杯力克俄罗斯、巴西等豪门劲旅,赢得了赛季第三冠。然而大奖赛漯河站3战1胜2负,不敌塞尔维亚和美国,仅列分站第三名。大奖赛泉州站遭俄罗斯零封,3战2 胜1负屈居亚军。此番香港站誓要一扫阴霾。

大奖赛香港站一共四支球队参赛,通过单循环决出冠军,分别是中国、多米尼加、波兰和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首场3比0轻取多米尼加,而哈萨克斯坦队0比3不敌波兰。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 王一梅 惠若琪,副攻马蕴雯(微博) 杨珺菁,接应 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单丹娜。哈萨克斯坦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申贝尔格尔、德罗比舍夫斯卡娅,副攻纳塞德金娜、特鲁比娜,接应奥梅尔琴科,二传鲁科斯卡娅和自由人埃兹奥。

第一局比赛王一梅、杨婕、马蕴雯表现活跃,取得6比2每秒开局,随着马蕴雯进攻命中,中国女排8比4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俞家军此后打出快变战术,王一梅的强攻、马蕴雯的探头。王一梅的跳发连得3分,16比10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两大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威慑力巨大,惠若琪的强攻帮助中国队23比12拉开领先优势,杨珺菁的快球让中国队24比14抢到局点,哈萨克斯坦挽救2个局点无济于事,杨珺菁的二号位突破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16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开场4比1领先,但此后一传波动被对手追成5平,哈萨克斯坦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女排急于求成,进攻出现了许多不应有的失误,12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俞觉敏无奈之下用 范琳琳换下杨婕,但换人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随着王一梅强攻被拦,中国队17比24送出局点,最终中国队19比25折掉一阵。

第三局比赛,双方展开激烈对攻斗成6平,替补登场的 徐云丽高点快球打破僵局,中国队8比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惠若琪和王一梅进攻效率奇高,中国队13比10扩展优势,徐云丽的扣球帮助女排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杨珺菁连续进攻成功,中国队22比18扩展优势,最后惠若琪拉开进攻得分,中国女排25比20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在王一梅和惠若琪的带领下8比3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姑娘打出立体进攻,而哈萨克斯坦欲速则不达,中国队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哈萨克斯坦加强拦网,掀起连得5分高潮,追到16比18只差2分。中国队及时求变重新占得主动,杨婕的二号位突破帮助中国队24比20抢到赛点,杨珺菁拿下最后1分,中国女排25比21赢得此局,3比1力挫对手。

此役,中国女排王一梅和惠若琪都是轰下17分并列球队得分王,而杨珺菁砍下15分,徐云丽拿下8分,马蕴雯取得6分,杨婕也收获6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明天晚上20点迎战波兰女排。(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