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奖赛中国赢得开门红 问题暴露非完胜

2011年08月20日11:35天津网-城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拉开战幕,中国女排3∶0战胜多米尼加女排,取得开门红。然而胜利并不能掩盖问题,中国女排“一传”这个“老大难”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的改善。

首局中国队虽然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此后中国队自身失误增多,多米尼加连续得分,一度12∶10反超了比分。俞觉敏用换人度过“卡轮”难关,但此后两队谁也无力拉大分差。最后时刻多米尼加虽然连获两个赛点,但都未能把握住,倒是中国队两大高妹 惠若琪 徐云丽两次拦网得分让本队26∶24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国队状态略有好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8∶5领先3分,但多队此后紧追不舍,中国女排无法在“序盘”阶段奠定胜势。最后时刻,惠若琪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22艰难地赢下了第二局。第三局多队无心恋战,中国女排很快以25∶18拿下本局,从而以3∶0战胜多米尼加女排。

虽然剃了对手一个光头,但其比赛过程并没有像3∶0的比分所显示的那样轻松,除了第三局多队放弃抵抗之外,前面两局中国队都陷入苦战,局中的起伏中国队大多都是靠对手的失误扩大领先优势或是追分,而对手则是狠狠地抓住了中国队一传不稳的弱点才能与中国队僵持到最后,好在中国女排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略胜对手,所以笑到了最后。3∶0非完胜,也不完美,对于类似分站赛的这种比赛,也许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

本报记者 周芳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