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心腹钦点黄希扬 成外教宠儿露选人标准

2011年08月19日14: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9日北京电(记者张锐)今天上午,国家队公布了备战20强赛第一轮比赛的24人大名单。来自河南建业的黄希扬成为了这支国家队中唯一的新人,他也是卡马乔执掌国足帅位后自己选定的首名国足新兵。

新国足名单公布,黄希扬成为了卡马乔来到中国之后挑选的首位国足新人。虽然这个选择看上去有些爆冷,但事实上黄希扬这种类型的球员正是卡马乔所欣赏的,他的特点也恰恰符合卡马乔的要求。

在来到中国之后,卡马乔与其团队便一直在观看国家队近期的比赛录像。对于高洪波带领的这支国家队,卡马乔提出了几点意见,其中之一就是,卡马乔认为国足现有的后腰缺乏大局观和良好的意识,另外长传球和定位球的能力也一般。所以卡马乔便向教练组要求,希望能找出具有特点的一些新人,重点关注后腰、中锋以及边路快马。

为了给卡马乔提供意见,足协曾给过卡马乔一份由高洪波圈定的47人的大名单。这份名单中后腰位置上除了几名国家队常客之外,还包括周海滨(微博)的名字,不过从最终名单来看,卡马乔并没有采用。而黄希扬中方却从未提及过,他完全是由卡马乔的助理教练加列戈发现并亲自推荐的。

17号晚上,此前一直在卡马乔的团队里充当球探角色的加列戈在傅博的陪同下前往嘉兴,观看了杭州绿城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事后有记者曾问及加列戈对哪些球员印象较深,狡猾的加列戈当时表示,对好几名球员印象深刻,但由于是第一次观看比赛,所以不便发表意见。

这场比赛加列戈与傅博并没有看完,没想到在这不到90分钟的时间里,他就将黄希扬的名字牢牢记在了心头。事实上,从外界来看本场比赛黄希扬的表现并不算抢眼。虽然河南建业以2-1战胜杭州绿城,但黄希扬并没有直接参与进球,攻防两端表现也是中规中矩,风头远不及获得本场最有价值球员的队友徐洋。

然而这并不能否定黄希扬的实力,自出道起黄希扬就屡屡被外教看重,甚至一度被媒体起了个外教宠儿的绰号。在中方教练看来,出任后腰的黄希扬身体素质一般,也没有速度优势,并不是传统的后腰球员。然而在外教看来黄希扬意识出众,脚下技术尤其出色,具备成为一名出色后腰的最核心条件。从克劳琛到希佐,黄希扬一直都被外教所赏识,且都把他当成球队中的绝对核心。

黄希扬的入围看出了卡马乔其团队在选人上不同于高洪波的标准,虽然黄希扬在国家队的命运和走向还无法断定,但这已经是一种信号,那就是抛开整体能力之外,卡马乔更看重和欣赏球员突出的技术特点,在他看来球员在场上虽然是一个整体,但以个体存在的球员始终要有自己不同于其他人的武器。目前卡马乔接触中国足球的时间还太短,未来的日子里可以肯定的是,卡马乔的烙印在国家队中肯定会越来越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