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赵旭日:卡马乔将带来改变 目标统一进决赛圈

2011年08月19日11: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这是新帅卡马乔上任后的国家队首期集训。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卡马乔及其他的助手在17日的中超联赛中重点考察了多名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本期名单当中老将李玮锋和郑智正式回归国家队,而此前曾被卡马乔“点名”关注过的陕西球员赵旭日毫无争议的再次入选,在得知自己入围的消息后赵旭日本人第一时间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卡家军”的首份大名单是基于此前高家军备战与老挝比赛时的35人大名单产生的。此次入选“乔一期”集训名单的国脚输出第二大户陕西浐灞队继续保留了高洪波执教时期的全部人员,而来自于该队的的赵旭日作为卡马乔上任伊始“点名”关注过的球员,在得知自己入围“乔一期”集训名单后到显得异常平静。

卡马乔曾表示,没来之前就有很多关于自己的传闻,尽管不懂中文,但还是知道了,这很正常,因为足球圈本来就会有很多传闻,在谈到球员方面,卡马乔对于赵旭日印象深刻:“看过几场国足的比赛录像,感觉球员个人能力很不错,我觉得7号(赵旭日)和14号(冯仁亮)不错”。当记者将新帅卡马乔对他的直观印象抛给赵旭日时,赵旭日表示:“如果是真的那样,对我肯定是很大的鼓舞,但我更希望让他亲眼看到我的努力和能力。”

谈到卡马乔的到来会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时,赵旭日表示新教练的到来球队肯定在各方面都会发生变化,“变化是肯定的,换了新的教练,他的执教想法和理念和高指导必然不同,但这种变化不可能一天两天就体现出来,对于球员和教练之间相互都需要适应和磨合的时间,但对于世预赛的目标我相信我们大家都是一致的。”

作为高洪波时期的国家队当仁不让的主力后腰,赵旭日现在还保持着最年轻国家队队员和最年轻队员国家队进球的两项纪录。18岁的时候时任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将他招进了国家队,但是由于国家队在德国世界杯外围赛中没有出线,赵旭日的国家队经历变得很短暂,这段经历对于一个年轻的球员来说,不是失败,而是难得的经历。实际上赵旭日已经跟随国家队冲击过两次世界杯,但都以失败告终,这也目标,现在我的年龄正处于踢球的黄金期,希望我的世界杯之路会有新的开始。”赵旭日说。(杨彦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