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帕切科:不向卡马乔推荐人 不干扰他工作思路

2011年08月19日11:53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老友记擦肩而过。卡马乔是帕切科的老相识。当然还要算上教练组中那个叫加斯帕的“老相好”。17日国安主场与成都谢菲联(微博)的比赛,卡马乔躲在工体的包厢中,默默地看着老朋友帕切科在球场边“手舞足蹈”。

赛后,他没有留下对中超联赛的观感,匆匆而去。而帕切科,正在发布会上侃侃而谈对于国家队的矛盾心理。第二天在预备队联赛,对于自己的队员进入国家队的问题,老帕说得更直接,“我是真的有些矛盾。我期望我的队员,甚至包括外援都能够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出战,这是对他们的认可。可是,要知道,国家队调整的状态是按照自己的赛程,而这个赛程是和联赛有冲突的,所以,我确实担心他们参加了国家队的比赛后,会影响到联赛的状态!”不过,随后帕切科略带自豪地说:“还好,我的两个队员不仅到了国家队,而且都参加了比赛,他们的状态保持得很不错!”

老帕明显不想再针对这个问题说太多了,“我真的不想关注太多国家队的话题了!我并不知道他会到工体,而且,我也没有太多必要去关注这个问题。只能说,假如我知道他会来的话,可能,我会跟他有所交流,但这个假如并不成立。我们并没有见面,我们都有各自的工作要做,私人感情必须先放到一边。”

会不会向老友推荐自己的队员呢?对此,帕切科明确表示,“我想我不会这样做的。要知道,卡马乔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员,他有足够的经验和能力去完成自己的工作,我说过,我很支持中国国家队,如果我支持中国国家队,就不能去干扰主教练的工作。如果他向我咨询情况,我会帮助他,但是,我不会去做干扰他工作思路的事情!”

帕切科缺少与老友约会的时间,也缺少这样的好心情。在他看来,中超已经进入了最残酷的“消耗战”阶段。

这些天帕切科一直不是很开心。阴沉的脸,显得十分严肃。虽然偶尔也会露出笑容和记者开个小玩笑,但就连翻译付豪都说,“现在成绩甩开了,他反而压力大了!”18日预备队比赛,国安2比1小胜,记者走上前,他摇了摇头,示意并不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自己说了一句,“大家必须更加努力度过这段疲劳期!”

对阵成都队的比赛,国安队又一次久违地进了3个球,但老帕在赛后的言论,明显话里有话。“比赛进行到这个程度,我们最关键的是要取得3分,不管过程是否很好看,很富有激情,但是3分才是最重要的!”很明显,他并不满意赢球的过程。在他看来,国安应该打出又漂亮,又能取胜的比赛。当记者询问他时,他坦率地承认,“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大家都出现了疲劳,这个疲劳是可以理解的。从目前情况来看,各个队的情况都不是很出色,就要看谁能率先走出这个疲劳的过程!”的确,鲁能、绿城、申花等传统强队,似乎都开始步入了一个低谷,即使恒大和国安在连续两场胜利中,也远远谈不上完美。帕切科非常明白这一点,“必须让大家努力调整好,因为比赛还有很多,如果想继续保持住现在的位置,我们要做的首要任务就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联赛进行到现在,就要看谁能解决好自身的问题,谁就能够脱颖而出!”

到底是走是留?老帕又笑了,“这个问题说得太多了,我想,这真的不是我该回答的问题了。我还是会告诉你同样的话,我渴望继续和国安俱乐部合作!”不过,一位相熟的知情人明确表示,“前几天,我告诉你很乐观,现在我可以告诉你,非常乐观。”而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还是那副岿然不动的神情,“续约啊?间歇期再说吧!”但从表情上可以看出,他已经过了着急的时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