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一期名单颠覆高家军 众老将携大赛经验回归

2011年08月19日1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足新帅卡马乔上任之后,经过短暂的调整便和助手马不停蹄的奔赴中超各个赛区观战,而8月19日,卡氏国家队集训名单也新鲜出炉。这份大名单中最耀眼的几个名字无外乎几名老将的重新回归,李玮锋、郑智和孙祥都出现在这份名单之上,这其中多名老将是外界此前呼吁高洪波招入队中的,在老将的实力和经验面前,卡马乔选择顺应民意,当然更是为了老将的大赛经验。

卡马乔上任伊始,与中方教练组沟通之后,曾经拟定了一个50人的大名单,虽然这份50人的大名单以此前高家军备战与老挝比赛时的35人大名单为主,但是此前落选高家军的李玮锋、邵佳一和韩鹏(微博 博客)等人的名字都在这份大名单之上。不过在观看了一轮中超比赛之后,最终出现在卡氏首期集训的名单中的老将虽然有着一些变化,不过李玮锋、郑智和孙祥等人的回归还是让人又惊喜又意外,卡马乔到底是真固执还是假固执?

能入选24人大名单意味着离世界杯预选赛的距离不太远,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即使贵为世界足坛名帅,卡马乔还是需要利用老将的一些经验。李玮锋的再度回归固然有众多的呼声所致,但是大头突出的能力才是他再次回归的保证,作为中超最好的中后卫,卡马乔必然会有自己的选择。更何况在对老挝队的两回合比赛中,面对这支东南亚的鱼腩球队,看似不可攻破的中国队城门居然被对手洞开三次,虽然两场比赛,中国队都没能派出当时最强的中后卫组合,不过对于观看了录像的卡马乔来说,也肯定心有余悸。

在刚结束的一轮中超比赛中,被提到前锋位置上的郑智发挥不可谓不出色,两粒进球帮助恒大实现逆转,继续帮助球队保持着赛季的不败金身。作为孔卡到来之前恒大的组织核心,在郑智的率领之下,恒大在联赛中一路突飞猛进,郑智这样的回勇表现此前前任主帅高洪波都看在眼中,卡马乔没有理由不选择这名有经验又有实力的老将回归,毕竟20强赛不同于此前对阵老挝这样的鱼腩,稍有闪失就将万复不劫。

而说到需要经验的帮忙,孙祥的回归就不显得意外,在度过伤病之后,孙祥的发挥也走上了正规,对阵辽宁的比赛,孙祥的传中球就极有威胁,这也是对中国队左边路的一个补充,一旦荣昊的突破发挥不了作用,也可以换成孙祥的传中来对对方的球门形成威胁。天津队的陈涛一直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但是在对阵老挝的比赛中,高洪波做出调整陈涛上场之后,正是他和杨旭的发挥,让中国队在0-2落后的局面下最终实现了大逆转。

当然除了经验之外,这份名单中几员老将的回归也是众望所归,毕竟这几名老将的实力尚在,大头李玮锋的霸气更是一支球队后防不可缺少的气质。不能说卡马乔完全否认了此前高洪波的选人策略,但是至少从招入几名老将来看,卡马乔更顺应形势,20强赛完全不同于此前的热身赛,而没有启用老将的高洪波,在亚洲杯上打道回府后,也一度让外界产生了对老将使用的话题。当然,卡马乔的改变能否成功,一切都得等到20强赛的比赛正式打响之后才能见分晓。(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