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访谈内容惹恼西教练 足协下禁令封锁国足信息

2011年08月19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9日北京讯 来华履新仅5天,国足新帅卡马乔已开始徘徊在“乐与怒”之间。昨天下午,卡马乔照计划与3名助手在昆仑饭店汇总中超观察“首日印象”。然而会议开始前,中国媒体一则则有关他们评价中国足球、评价中国球员的报道让他们很抓狂,因为他们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这也让中国足协颇为尴尬。为表达对教练组的尊重和对球队负责,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严令国家队全体中方工作人员对外封口拒谈国足。一旦“卡一期”集训名单内容外漏,相关责任人将受到严厉内部处罚。

从北京时间13日凌晨到18日下午与3名助手重新聚首昆仑饭店,卡马乔来华的时间仅仅有5天。在这不足一星期的日子里,他感受到中国人对足球的热忱,也感受到球迷与媒体的疯狂,更感受到中超联赛的火爆。然而兴奋之余,他们却被中国足球的特有舆论环境所惊诧。

从前晚中超联赛第21轮结束起,互联网上就频频传来各类有关卡马乔及其3名西班牙助手的报道内容。内容也大致围绕着几人对中超联赛的评价,对中国球员特点的分析以及战术思路,甚至还有对个别队员的直接点评。不过这些看起来情节丰富,细节感人的国足报道却让几位西班牙新帅感到困惑甚至惊愕。当翻译周毅向几位教练转述“访谈”内容时,几个教练不约而同表示,“我们没有接受过所谓的采访。”

据了解,在国足4位西班牙教练中,除了加斯帕英语流利外,其他3人的英语水平仅仅停留在“能听懂,会表达大致的意思”。3人分赴杭州、广州、西安的共同目的是全神贯注考察中方教练推荐的国脚人选,对中超建立直观认识。虽然他们是各地记者趋之若鹜的“香饽饽”,但对于采访,他们一般都会予以礼貌婉拒。

4人中,卡马乔似乎对媒体相对好些。前晚国安、成足赛前步入工体17看台前,他简短接受了北京电视台一位熟谙西语的女记者采访。不过他应答内容也仅限于“我还不熟悉中国足球、中国联赛”。陪同他看球的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也表示,“卡马乔一直专注于看比赛,做笔记。他没有对中国足球、联赛的优劣做任何评断。除了两队进球时他鼓掌了。”当卡马乔等4教练获悉网络中流传出大量关于他们的采访内容后,显得既惊诧又愤怒。他们也不得不主动找到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澄清事实。

部分媒体“杜撰”国足新教练采访内容的事情很快也反映到足管中心。一位队内人士小心翼翼地表示,“很对不起。我们什么都不能说。不要为难我们。这个时侯太敏感了。”据了解,于洪臣在获悉外界有人不负责任地炒作卡马乔工作后,也非常愤怒。他随后指示曹景伟,作好国足备战信息的保密工作。卡马乔一期集训名单内容绝对不能外漏,否则将对责任人予以重罚。“协会这么要求,也是因为卡马乔本人希望自己的工作不被外界干扰”,某足协人士说。(杜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