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式国足名单将公布 观战联赛急需定位球高手

2011年08月19日09:3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17日,卡马乔和他的3名西班牙助手兵分4路,在中方人士的陪同下,分别在北京、陕西、杭州和广州观看本轮中超联赛。18日,教练组和足协有关人士在北京碰头,拟定了本期集训名单,并在今天(19日)正式对外公布。足协此次严格保密,并没有对外公布“卡一期”的具体名单。而卡马乔在观看一场中超比赛后,最大的心愿是:选择一名定位球高手进国家队。

卡马乔错过徐亮弯刀

19日,分头到外地观看中超的助教们全部回京,当天下午开会讨论名单。在前几天的会议上,卡马乔和中方协商,首期集训召入23人,其中14人由中方教练(傅博和区楚良)提供,另外9人等17日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再由西班牙教练增补。这样,可以确保目前的国家队可以顺利过渡。19日的会议,主要就是讨论余下9个名额。

卡马乔在先前的会议中曾提到:国家队球员中,至少应该有2到3名主罚定位球的高手。在他看来,除了直接任意球得分之外,通过间接任意球或者角球得分,更考验罚球队员的脚法。

而今年中超联赛中,定位球高手首推北京国安的徐亮,外界对他重新进入国家队的呼声也很高。在17日国安队对成都的比赛中,徐亮最后时刻又通过招牌任意球直接得分,可惜提前离场的卡马乔没有看到,反而目睹徐亮射失点球。

卡马乔教练团队中的成员明确表示:他们只是现场观看了一轮联赛,根本不可能形成整体的概念,也不便于得出结论。因此,在是否重召徐亮的问题上,卡马乔恐怕还是会听取中方教练的意见。事实上即使没有徐亮,邓卓翔(微博)蒿俊闵、陈涛、郑智等国脚也都是定位球好手。

至于另一位焦点人物李玮锋,高洪波在离开国家队之前,就已打算重用李玮锋参加20强赛。在本轮天津对陕西队的比赛中,李玮锋表现也还是不错。因而,如果不出意外,李玮锋将顺利回到国家队。

名单绝密,泄密者开除

对本期国足名单,足协和国家队十分保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明确发出警告:谁泄密谁就直接离开足管中心!

于洪臣之所以发出这样的警告,重要原因就是8月17日的中超赛后,外界出现了诸多有关卡马乔及其班子观看联赛后的感言,诸如对中超的看法、是否相中某位球员等。这些西班牙教练回到北京之后,了解到诸多媒体上的报道,甚至还出现了他们的讲话引语,这令他们有些难以理解。他们反问中方人士:为什么他们根本没有说过的话,会出现在报纸和网络上?

在18日下午的会议结束后,中方人士将西班牙教练所反应的问题,向于洪臣进行了汇报。于洪臣非常生气,他发出了警告:下午会议的内容,任何人不得对外透露一点。不仅名单不得透露,甚至连集训的人数都是机密!也就是说,足协有可能更改之前23人名单的计划,征召更多或更少球员入队。

这次开会的人员,除了卡马乔、三名西班牙助理教练、翻译之外,中方只有4人,范围很小。一时走漏风声,很容易查出消息是从哪里走漏出去的。查实之后,透露消息者不仅仅是离开国家队,而是彻底离开足管中心。在此敏感时刻,傅博和区楚良也根本不敢接听机。

这份如此保密的名单有何玄机?正常情况下,今天(19日)就将揭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