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大运志愿者罗熊昭:以爱的名义全心服务大运

2011年08月15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既然队员选择了我,我就必须担起责任,带好队伍,服务到底。” 罗熊昭斩钉截铁的说到。

他是一位来自深职院艺术学院举重训练馆的志愿者,凭借自己勤奋,执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获得了训练馆经理的认可,被团队成员一致推选为训练馆志愿者团队的“小头头”。在罗熊昭心中,有这样一种信念:通过自己的服务与付出让他人得到快乐,收获幸福。

义工服务如此,大运会志愿者更应如此。所以当大运会来到家门口时,他毅然加入了“大运志愿者”的队伍,不为别的,只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运服务,为深圳喝彩。

以德服人,“收买人心”

当问到他作为一名志愿者管理者的感受时,罗熊昭谦虚地表示,他并不是一位有着丰富管理经验的领导者。刚接到任务时,他边学边做,倍感压力。毕竟带好一支队伍,合理为队员分工,并不像做一名普通志愿者那么简单。

为了能让每个同学发挥所长,他常常对着名单和岗位反复研究,有时为了一个岗位的人选,他都要斟酌好久;有时队员们有事,他会第一个冲到前线,顶替队友的岗位。在训练馆工作的十几个日日夜夜里,他每天最早上岗,在仔细检查完所有设备和内务状况后才最后一个离开。

每当队员们生病了,罗熊昭就像一个大哥哥般对他们关怀备至;每当队员们遇到难题,他都会主动将问题想方设法搞定。正是这种以德服人的品质,“收买”了所有队员的心,整个训练馆志愿者团队在他的带领下,逐渐变成了其乐融融的“爱心小家”。

因为爱,所以愿意

志愿服务中常常也会遇到难题,但那股真心服务他人的热情和执着促使罗熊昭每次都能勇敢的跨出第一步,爱是其中最大的动力。有一次,一位俄罗斯运动员问志愿者们询问回大运村班车的时间,可他又不会英语,在场志愿者没有一个懂俄语,大家用手势比划了半天运动员也没明白,大家都傻了眼。同样不通语言的罗熊昭见状没有放弃,马上灵机一动,指着运动员所带手表上10时刻的位置,这位运动员终于明白了,连表感谢。整个团队总算松了口气,正是他的不放弃,才将问题最终圆满解决。

“作为一名志愿者,只有真正地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服务对象,工作才能历久弥新。”这是罗熊昭所推崇的。在他的身上,我们看不到大多90后一代身上那种自我、张扬的个性,取而代之的是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伟大。

以爱的名义做志愿服务,是罗熊昭同学身上最难能可贵的品质。有一首歌唱的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在志愿者服务中献出一点爱吧。相信大运会志愿服务不仅仅是锻炼,不仅仅是体验,更重要的热爱与奉献。正所谓"我热爱,我奉献,我快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