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大运志愿者:志愿服务大舞台 展现别样精彩

2011年08月15日20: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5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8月12日晚,深圳湾体育中心里灯光闪亮、笑语飞扬,气氛格外热烈,寄托着全国人民祝福与期待的深圳大运会在此隆重开幕。

在开幕式正式开始之前约一个小时,热场的文艺节目便开始上演。深圳童星豆豆演唱了大运会吉祥物主题歌《UU》,该节目除了豆豆天籁童声震撼全场外,还有一个亮点是舞台上出现了60多名身穿白色衣服,手拿“UU”笑脸模型欢快伴舞的大学生,由他们扮演的“UU”俏皮可爱,充满了青春与活力,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这些大学生中,有两位同学是来自深圳市体工大队艺术体操训练馆的志愿者团队,他们分别叫做吴木兰和张贻玮。开幕式结束后,两人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了新的征程,迅速回归到志愿者的队伍,继续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吴木兰:志愿者服务是另一个大舞台

木兰是一个笑起来有着甜甜小酒窝的女生,清秀大方,性格温和,很讨人喜欢。从小木兰就喜欢传统文化,上大学后便加入了戏剧社,成为了学校里的文艺积极分子。这次能够成为大运会开幕式演员,也是因为文体才能突出,再加上各方面表现优异,而得到导演组的垂青。

木兰上大学没多久,班级组织开展了一次去儿童福利院的团日活动,第一次穿上了红马甲,第一次当上了志愿者,那次活动让她印象特别深刻,她觉得自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和快乐。此后,她开始喜欢上了做志愿者,并经常与同学一起去做志愿者。

5月份,木兰接到学校老师通知,开闭幕式指挥部要招募一些大学生去开幕式参加表演,听到这个消息木兰心动了,因为能够去开幕式参加表演是多么荣耀的事情!同时她也犹豫了,如果去参加表演了,那自己还能做好大运会志愿者的工作吗?经过一番仔细的考虑,木兰决定两者都要参与,哪怕是自己忙一点、累一点和苦一点也没有关系。

7月底8月初,体工大队艺术体操训练馆就开始有了测试赛和正式服务,这个时期里,木兰除了去彩排,没有耽误一天的志愿服务,并且每次服务都保持着高度的热情,积极地参与,让人看不出一丝因超负荷排练而带来的疲惫和倦意。人们很难想象,一个个头小小的女生哪来一股这个强大的拼劲,这么积极向上、青春活力!

当有人问到木兰为什么参加了开幕式表演,还要继续做志愿者时,她微笑了一下,然后腼腆的说道:“去参加开幕式表演是因为兴趣爱好,对我来说,志愿服务是另一个更大的舞台,它让我更能感受到快乐和找到自己的位置。”

张贻玮:部队教会了我坚韧,志愿服务砥砺了我的品格

第一次见到张贻玮的人总会有这样一种感觉,这个小伙子浑身上下透着一股阳刚、沉稳的气息,明显比同龄人成熟。细细一问,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原来张贻玮去当过两年兵,才回到大学校园。当兵期间因表现突出他入了党,并获得过三等功。

经过部队锻炼和熏陶过的人自然会比他人多一些责任感,张贻玮常常觉得有许许多多有意义的事情需要自己去做,所以平时班级开展的团日活动他总是最积极、最操心的那个人,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也频频出现他的身影。

说起成为大运会志愿者一事,张贻玮总是显得有些兴奋,因为当学校还没有开始招募大运会志愿者的时候,他就已经开始在“盘算”此事,并主动找到老师了解情况和表达参与的意愿。此外,他还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积极加入到大运会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当上大运会志愿者后,张贻玮随时以军人的作风一丝不苟地要求自己,无论培训还是服务时都时刻体现出军人的风格和风范。所以,培训时听课最认真的学生是他,服务时站立时间最长、站姿最标准的人也一定是他。

因为既要参加志愿服务,又要参加开幕式节目排练,张贻玮变得非常忙碌,甚至有一次病了都舍不得休息,仍继续参加排练和志愿服务。有时,因为排练而耽误了培训或服务,他都会主动的询问其他的志愿者培训的内容和服务中的情况,以确保自己服务时能够做得更好。

据张贻玮的朋友介绍,他的一个笔记本上写过这样一句活:部队教会了我坚韧,志愿服务砥砺了我的品格。这句话可以说是张贻玮的一个真实写照,也让我了解到他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来源于哪里,服务时的专业素质来源于哪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