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数字解读王仪涵首封后 网前豪取15分见证能力

2011年08月14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最后一日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中,中国金花王仪涵(微博 博客)以2-0(21-15、21-10)力克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本场比赛,王仪涵表现出绝对的统治力,数字是其超强实力的最好证明。

2

直落两局,王仪涵以2-0战胜中华台北好手郑韶婕,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晋级之路上,王仪涵首轮轮空,第二轮击败了新加坡名将顾娟,随后又经过三局激战战胜了泰国选手拉特查诺,1/4决赛,王仪涵力克法国名将皮红艳,半决赛直落两局击败了队友汪鑫(微博),首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可以说,王仪涵用实力证明了世界顶尖选手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在王仪涵的夺冠之路上,只有第三轮与拉特查诺一战打满三局,其他四场均是两局完胜。

6

首局比赛,王仪涵上半局一直处于被动之中,开局以1-6落后、8平后优异8-12落后,随后的比赛又以11-14落后,这时王仪涵突然发威,轰出了9-0的得分高潮,并以20-14领先,获得了6个局点。尽管郑韶婕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王仪涵出手果断,在第五个局点时,顺利拿下比赛,以局分1-0领先。

9

第一局比赛,王仪涵开局不利,上来以1-6落后,被动之下她没有放弃,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接下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11-14后,王仪涵打出了一波9-0的得分高潮,从而以20-14拿到局点,这也是整场比赛中王仪涵连续得分最多的一次。这次得分小高潮之后,王仪涵一举甩开郑韶婕,确定了领先优势,为首局获胜奠定基础。

15

查看赛后的技术统计,多项技术环节中王仪涵都处于领先。其中,王仪涵在网前得到15分,超过了郑韶婕所得到的12分。比赛中,王仪涵利用纯熟的网前技术,时常放出郑韶婕反手处的网前小球。这个位置让郑韶婕很是不适应,后者多次尝试勾出反手对角球,但却是下网的多。

16

在整场比赛中,王仪涵两局比赛共得到16个局点,其中第二局的10个同时也是赛点。第一局,王仪涵在11-14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9-0的得分高潮,从而以20-14手握6个局点。如果说每局前半局郑韶婕还能给王仪涵制造一些麻烦的话,但只要到了关键时刻,王仪涵都能成功甩开对手,轻松为自己赢得多个局点。第二局,王仪涵20-10一举拿到10个局点,同时也是赛点,最终她如愿封后。(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