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王仪涵首进决赛 汪鑫:女单金牌留中国

2011年08月13日22: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王仪涵首进决赛 汪鑫:女单金牌留中国

>>点击进入汪鑫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3日晚上,2011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女单半决赛的角逐。在一场国羽德比战当中,2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2-0(21-14、21-15)轻取3号种子汪鑫(微博),职业生涯首次杀进世锦赛决赛。王仪涵就此取得了对汪鑫的五连胜,无愧“外战女皇”的克星。赛后,汪鑫在微博已经走出了失利的阴影,她表示真心希望世锦赛女单金牌会在中国队就好。

3号种子汪鑫则在1/4决赛直落两局复仇苦主内维尔,报了苏迪曼杯一箭之仇,与王仪涵会师。汪鑫外战成绩虽然过硬,但内战表现却极为惨淡,与王仪涵在国际赛事有过4次交手,全部败北。首局比赛,汪鑫上来就以7-4领先。随后因为自己的失误,王仪涵打出一波7-1的得分高潮,以11-8反超来到技术暂停。最后阶段,汪鑫此后出手质量不高,劈吊、回球连续出界,王仪涵掌控大局,尾局劈杀斜线连续得手,以21-14先下一城。

关键的第二局比赛,汪鑫在被动形势下强行下压,效果不佳失误连连。王仪涵连得4分,10-5确立绝佳形势。暂停归来后汪鑫放手一搏连得5分,一度以15-13反超。王仪涵及时稳住阵脚,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积极下压,竟打出一波8-0,以21-15再赢一局,2-0横扫对手,昂首挺进决赛。

对于这一结果,或许外界都可谓相当惊讶。但作为刚刚经历输球的汪鑫,却已经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微博中,我们读到了汪鑫内心的独白,“又一次的内战失利,但自己真的尽力了,虽然世锦赛的成绩并不圆满,但真心的希望世锦赛的女单金牌会留在中国队。给队友加油!”看罢,粉丝也在微博中恢复安慰,“加油,一次失败不代表什么,真正的考验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在汪鑫身上却存在着鲜明的反差。在很多人看来,汪鑫的外战有多么好,她的内战成绩就有多么差。汪鑫曾在上届世锦赛以及广州亚运会等六项重量级赛事决赛与队友相遇,然而却六次屈居亚军,到现在还从未在决赛当中击败过自己人。

事实上,王仪涵今年以来状态很好,拿下了两站顶级赛冠军和亚锦赛的冠军,而汪鑫也拿下了新加坡超级赛的冠军,两人无疑都是目前中国女队的主力选手,都想拿下自己第一个世锦赛冠军而成为中国女队的一姐。过去两人在国际比赛中四度交手王仪涵全部取胜,王仪涵进攻强过汪鑫,又对队友的习惯球路也比较清楚,正常发挥将占据一定的优势,应该说在这场中国内战中谁赢球都算正常。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又一次的内战失利,但自己真的尽力了,虽然世锦赛的成绩并不圆满,但真心的希望世锦赛的女单金牌会留在中国队。给队友加油! 我在这里 http://url.cn/1GlGYw
    2011-08-13 20:55:5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