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郑韶婕横扫申克首进决赛 将与王仪涵争夺冠军

2011年08月14日01: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在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直落两局,2比0横扫德国老将申克,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两局比分为:21比18、21比6。

郑韶婕现世界排名第八,曾在2005年世锦赛打进四强。本届世锦赛,郑韶婕首轮轮空,第二轮2比0战胜了比利时选手谭莲妮,1/8决赛2比1击败西班牙选手马林,1/4决赛中2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微博);申克现世界排名第十,首轮轮空后,连续以2比1战胜印尼选手法内特里和中国选手蒋燕皎(微博)进入八强,1/4决赛中2比0淘汰了丹麦老将拉斯姆森。此前,郑韶婕和申克交手6次,郑韶婕4胜2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三月的全英公开赛上,当时申克以2比0(21比13、21比14)获胜。

比赛开始后,郑韶婕略显紧张,多拍中回球质量不高,申克连得3分开局以3比0领先。郑韶婕稳住情绪,连续突击网前,以一个3比0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此后,郑韶婕利用发球局不断突击申克正手,连得2分6比4将比分超出。申克勾杀对角得分,再次将比分追成6比6。郑韶婕多拍中回球连续出界,申克趁机打出一个4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0比6。郑韶婕追身点杀扳回1分后,申克放网前迫使郑韶婕回球下网,11比7进入间歇。比赛重新开始,申克得分势头不减连拿2分将比分变成13比7。双方各得1分战成14比8后,郑韶婕完全放开了手脚,落点变化多端,申克多次出现了回球失误,郑韶婕以一个5比0的攻击波将分差追至1分。申克后场劈杀将比分拉大到15比13,郑韶婕网前扣杀将比分追成15平。战至16比16后,郑韶婕不断调动对手连下3分以19比16领先。随着郑韶婕前场点杀得分,20比17拿到局点。最终,郑韶婕21比18拿下首局,

第二局,郑韶婕完全进入了状态,申克打得有些急躁,回球失误较多,郑韶婕开局3比1领先。尽管申克利用发球局将比分追平,但此后郑韶婕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多拍中来回调动申克,她打出一个7比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大到10比3。申克点杀追回1分后,郑韶婕利用申克的杀球下网将比分变成11比4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郑韶婕牢牢掌握着比赛主动,凶狠劈杀令申克连续回球下网,郑韶婕将比分拉大到13比4。申克放网前追回1分,郑韶婕连续劈杀斜线,申克只能疲于招架,郑韶婕再次以一波7比0将比分拉大至20比5拿到赛点。申克挽救了1个赛点后,郑韶婕最终以21比6获胜,2比0完胜申克,首次晋级世锦赛决赛。

决赛中,郑韶婕将与中国选手王仪涵(微博 博客)争夺女单冠军。(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