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综述:风云再胜李龙大 中国女双提前揽冠亚军

2011年08月14日05: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结束第六个比赛日。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直落两局力克劲敌郑在成/李龙大,距世锦赛三连冠仅一步之遥;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顺利会师决赛;而混双较量中,徐晨/马晋(微博)第二局退赛,保送张楠/赵芸蕾直接入围决赛。

男双:蔡赟/傅海峰再胜李龙大 距三连冠一步之遥

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郑在成/李龙大。首局双方比分一直紧咬,局末阶段,傅海峰的扣杀频频得手,风云组合以20-17拿到局点,尽管郑在成/李龙大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蔡赟/傅海峰出手果断,在拿到关键分后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蔡赟/傅海峰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而郑在成失误偏多,结果风云组合以21-14结束了比赛,距离世锦赛三连冠仅一步之遥。

另外一场半决赛进行得波澜不惊,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两局的局末阶段,他们出手更加果断,最终以2-0(21-19、21-17)力擒印尼组合阿山/塞普塔诺,将与蔡赟/傅海峰争夺男双冠军。

女双:于洋/王晓理和田卿/赵芸蕾会师 中国揽冠亚军

女双的两场半决赛均在中国和日本组合之间进行。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的对手是曾经在北京奥运会击败过杨维(微博 博客)/张洁雯的 前田美顺/末纲聪子,比赛中于洋/王晓理打得积极主动, 比分一直遥遥领先,最终以2-0(21-13、21-12)胜出。

田卿/赵芸蕾在与藤井瑞希/垣岩令佳的半决赛中,除了首局小遇挑战外,第二局打得较为轻松,结果以2-0(21-16、21-10)笑到了最后,与于洋/王晓理成功会师决赛,这样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女双的冠亚军。

混双:张楠/赵芸蕾收徐晨/马晋退赛礼 决赛战英组合

张楠/赵芸蕾在半决赛遭遇同胞徐晨/马晋,首局比赛,头号种子率先发威,以21-17胜出,然而第二局徐晨/马晋宣布因伤退赛,这样保送张楠/赵芸蕾直接晋级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由英格兰组合阿德考克/班吉尔迎战印尼组合阿玛德/ 纳西尔。双方争夺得异常激烈,首局阿德考克/班吉尔依靠局末阶段的出色发挥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两对组合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最终阿德考克/班吉尔把握住关键分,以21-19胜出,晋级决赛将与张楠/赵芸蕾争夺混双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