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复仇丹麦强档 进四强静候李龙大

2011年08月12日2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一场男双1/4决赛中,三届世锦赛冠军、中国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表现强势,首局净胜对手11分,最终以2-0(21-10、21-13)力克丹麦组合拉斯姆森/佩特森,晋级四强的同时报了今年韩国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半决赛,蔡赟/傅海峰将迎战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和另一对中国组合洪炜/沈烨之间的胜者。

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傅海峰此役作为头号种子,不过风云组合状态并不在最佳,前两场比赛都是苦战三局涉险过关。1/4决赛,蔡赟/傅海峰的对手是丹麦组合拉斯姆森/佩特森,后者在上一轮将印尼强档尤里安托/古纳万淘汰出局,显示了不俗的状态。两对组合此前有过一次交锋,在今年年初的韩国顶级赛上,蔡赟/傅海峰经过三局苦战最终不敌对手,因此本场对于风云组合而言将是一场复仇大战。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上来有些慢热,开局以0-2落后。不过大赛经验丰富的他们依靠娴熟的配合和高质量的劈杀连续追分,2平后蔡赟/傅海峰打出一波3-0的得分高潮,以6-3拉开比分,接下来,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中场休息时蔡赟/傅海峰以11-7领先。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蔡赟/傅海峰打得积极主动,从8-7到14-7,他们已经连得了6分。之后风云组合再度打出3-0的小高潮,以17-9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21-1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双方在短暂胶着后,蔡赟/傅海峰在1-2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以4-2反超比分。随后风云组合继续强势,他们利用积极的放网以及后场势大力沉的劈杀送出了一波4-0的得分高潮,并以11-5进入中场休息时间。暂停后,蔡赟/傅海峰继续强势发挥,而对手拉斯姆森/佩特森显然没有了年初韩国赛时的状态,此役在落后的情况下显得信心不足,随着丹麦组合回球下网,蔡赟/傅海峰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9。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出手十分果断,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3,从而以总比分2-0完胜拉斯姆森/佩特森,报了年初韩国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根据赛程安排,蔡赟/傅海峰将在半决赛迎战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和另一对中国组合洪炜/沈烨之间的胜者。(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