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秦茜积极进攻把握自己命运 发挥所长终夺冠

2011年08月13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大运会女子78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秦茜成功卫冕,为中国队获得本届大运会的首金,比赛中秦茜充分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将比赛的节奏始终控制在自己手中,这样积极的打法为她最终赢下了比赛。

秦茜作为中国柔道女队今年来的领军人物,本场比赛展现了她斗志高昂,积极进攻的特点,作为上届大运会在该项目上的冠军,秦茜在本次比赛刚刚开始之时就表现出了极强的取胜欲望,比赛开始阶段就不停试探对方,试图找出突破口,而这一系列的试探最终得到了回报。

秦茜在去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积累了不少大赛经验,对于打出自己的比赛特点和节奏有了更深的认识,比赛中,韩国选手的力量相对较大,使得秦茜在进攻中得到有效机会的情况不多,但这并未使得秦茜放弃自己的长处,和对手打防守战,反而是韩国队员因为消极比赛连续遭到两次警告。

因为有过在赛场上等待裁判宣布比赛结果,秦茜在本次比赛一开始就采取积极的方式比赛,正印证了她曾经在亚运会失利后表示过的——尽量不让裁判来决定自己的命运。这一次,秦茜把冠军紧紧的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柔道是力与美的最好结合,虽然秦茜参加的是78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但在方寸之间将对方击倒也并非易事,而且对手同样是柔道高手,秦茜在今天的比赛中就充分将这种结合发挥到淋漓尽致,相信这一次比赛的成功经验也会帮助她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坚持自己的打法,积极进攻,为中国队获得更多的冠军。(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