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秦茜乃天生柔道选手 练习四年即摘世青赛冠军

2011年08月13日17: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1女子柔道78公斤级以上决赛刚刚结束,中国选手秦茜夺得了中国代表团的首金,这位“小佟文”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在柔道场上的魅力,而本届比赛成功卫冕也充分检验了她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成果。

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选手中,奥运冠军佟文首屈一指,然而在佟文全运会受伤之后,秦茜就成了78公斤以上级国内年轻选手的代表和领军人物。 本届大运会是秦茜第二次代表中国参加比赛,上届大运会秦茜就曾经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获得金牌。

1987年出生的秦茜直到15岁开始才练习柔道,仅历时四年时间就成长为世界青年柔道高手,2006年秦茜就曾经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年柔道锦标赛并获得一枚金牌。随着练习时间的积累,2009年东亚运动会上秦茜就获得了无差别和78公斤以上级别的两枚金牌,成为当之无愧的“双冠王”,逐渐在世界柔道赛场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2010年秦茜迎来了人生中的一大对手——日本人杉本美香,在2010年的世界锦标赛和亚运会上两次惜败对手,屈居亚军。但教练组对于这位年轻的运动员依然信心十足,秦茜天生具有柔道运动员的特点:体力充沛、心理素质过硬等,在国际大赛上的失利在于这位21岁的小将对于大赛中瞬息万变的情况把握的还不够透彻,再加上大赛经验不足,导致了两次失利。

2010年世锦赛之后,教练组着重精雕细琢了秦茜在手法,这使得秦茜的信心有了更大的提升,就像她自己说的:“手法是打开进攻的钥匙,分寸的把握极为重要。”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并不知道倒在什么地方,相信秦茜和教练组的这一系列雕琢之后,在技术方面会有了长足的进步,而本届大运会也会帮助秦茜找到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比赛感觉,全方面提升自身实力。

就刚刚21岁的秦茜而言,对于美的追求也与普通女孩不太相同,由于本身需要参加78公斤以上级别的比赛,因此秦茜与苗条几乎无缘,但她却一点不为此感到担忧,身为一名为国夺金的柔道运动员,秦茜十分清楚自己需要真正看重的品质——刻苦训练、勇夺金牌。她曾经在一次赛后采访中谈到:“我的价值要在柔道赛场上体现出来,我觉得我很美。”

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仅剩不到一年的时间,参加素有“小奥运会”之称的大运会,可以让秦茜检验出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在接下来的备战时间中,再次精雕细刻自己的技术和心理,力争在伦敦的赛场绽放出秦茜最美丽的一面。(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