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首金暗战花落秦茜 女举三大夺金点引期待

2011年08月13日17: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3日下午,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员女子柔道78以上公斤级决赛比赛完毕。中国选手秦茜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虽然最终,在柔道与女举的首金暗战中,前者胜出,但分析本届比赛无论是女举在随后的比赛中不乏夺金点。

举重项目历来是中国在大型运动员上的夺金重点,按照规定主动方除了规定项目之外,还可以视情况选择自选项目,因此举重就借深圳主办大运会的东风首次被列为正式项目。女子53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也是被看好的冲金点,这其中53公斤级纪静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一口气独得三金。69公斤级选手康月2010年世锦赛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40公斤和总成绩253公斤获得三枚银牌,尤其是挺举比赛只是比对手重了0.03公斤获亚军,这位青岛姑娘势在大运会上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此外,身为75公斤级选手的李阳也备受瞩目,2010年女子举重世青赛75公斤级比赛包揽三金,只要正常发挥,她有望问鼎大运冠军。

与举重相比,本届深圳大运会,柔道项目将产生18金,而中国派出了安建奇、马端斌、杨文超、王学文、 胡凯、张中博、王强、叶美欣、关春明、林美玲、陈容、张洁、秦茜、于颂参加柔道争夺,这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当属女子78公斤级选手秦茜,2009年大运会秦茜击败韩国选手李贞银。而今天正是秦茜的稳定发挥,力保了中国首金花落柔道赛场。

佟文全运会受伤之后,秦茜成了78公斤以上级国内年轻选手的领军人物,2010年9月东京世锦赛她以绝对优势击败2004年雅典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冠军冢田真希,而广州亚运会她遗憾负于杉本美香,双方实力不相上下,最终三名裁判其中的两名决定日本选手获胜。无需赘言,秦茜具备了在国际级大赛夺金的实力,而作为大运会卫冕冠军,她是毫无悬念卫冕,还是出意外掉链子,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前者。

不过除了秦茜,中国柔道并没有另外一个稳定的金牌点,上届大运会柔道日本4金,韩国3金,中国两金,不知道这次拥有坐镇主场的中国柔道队能否将主场之势转化为胜势。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