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2-0完胜国羽克星 第五次入围世锦赛四强

2011年08月13日0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2-0完胜国羽克星 第五次入围世锦赛四强

林丹(微博 博客)完胜进四强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继续激战。男单1/4决赛中,2号种子我国选手林丹迎战11号种子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最终林丹以2-0(21-14,21-16)轻取佐佐木翔,这也令他第五次入围世锦赛的男单四强行列。

双方此前共有过5次交锋,其中林丹以4胜1负占据绝对上风,但最近一次交锋时却输给了对手。佐佐木翔在今年来,先后战胜过林丹、杜鹏宇和陈金(微博 博客)等中国选手,俨然有了国羽克星的风采。之前一轮比赛里,佐佐木翔便曾逆转我国选手杜鹏宇。这也意味着,林丹必须要对佐佐木翔给予高度警惕。

首局比赛里,林丹凭借着头顶劈球和凶悍的杀球,取得了4-2领先。佐佐木翔以头顶劈吊的打法,给林丹制造了颇大的威胁,将比分追成4-5。林丹再以抽击直线,抢回了主动权,在佐佐木翔回球未能过网后,将优势扩大至8-5。随后林丹击球时出现判断失误,被对手将比分追成7-8。随即林丹通过凌厉的进攻,重新拉开了双方的分差,连得3分后以11-7领先。林丹以出色的弧度推球,给佐佐木翔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得以将场上的比分进一步拉大至15-9。佐佐木翔增加了回球的侵略性,吹响了追分的号角,将比分追成13-16。林丹改变了比赛节奏,增加了劈杀对角,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优势,以19-14确立起了优势。在连续得到4分后,林丹以21-14顺利拿下了首局。

次局比赛里,林丹仍然延续着自己的优势,以犀利的点杀直线取得2-0领先。佐佐木翔利用发球抢攻,将场上的比分追成2平。林丹凭借着技术上的优势,在多拍的相持球中处于上风,趁机再度拉开双方的场上分差,以6-4领先。佐佐木翔在球路的判断上出现失误,令林丹再拉开差距至8-4。林丹接发球抢攻打得风生水起,令佐佐木翔没有任何办法,分差被拉大至10-5。林丹在球路的判断上出现失误,被对手强攻造成回球下网,佐佐木翔将比分追成10平。这时佐佐木翔在击球时不太果断,林丹则抓住机会重新拉开了分数,杀直线更是给对手以直接打击,比分被进一步拉大至16-12。佐佐木翔加快了进攻的速度,将比分追成14-16。随后比赛一度形成僵持的局面,林丹仍以18-16领先。林丹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明显强于佐佐木翔,以21-16顺利拿下,以总比分2-0晋级四强。(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