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申克2-0拉斯姆森进四强 半决赛战王适娴克星

2011年08月13日01: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女单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德国名将申克2比0横扫丹麦猛女拉斯姆森晋级四强。两局比分为:21比9、21比11。

拉斯姆森和申克同为力量型猛女,拉斯姆森世界排名第五,申克现世界排名第九。作为赛会9号和5号种子选手,两人首轮都轮空。第二轮,申克2比1击败了印尼选手法内特里,拉斯姆森则直落两局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陈祉嘉;1/8决赛中,申克2比1逆转战胜了中国选手蒋燕皎(微博),拉斯姆森同样是先输后赢2比1力克韩国选手成池铉。此前,拉斯姆森和申克有过6次交手记录,拉斯姆森5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0年欧洲冠军杯上,当时拉斯姆森2比1(21比19、14比21、21比18)获胜。

第一局,两人开局战成1比1后,申克逐渐控制了比赛节奏,凶狠的头顶杀点让拉斯姆森极不适应,申克连得5分将比分拉大到6比1。拉斯姆森勾杀对角追回1分后,申克后场劈调战术连连得分,她以一个3比0将比分变成9比2。拉斯姆森利用申克回球出界再度追回1分,申克不给对手任何机会正手劈杀连下2分,带着11比3的领先优势,双方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申克得分势头不减,拉斯姆森只能疲于招架,申克很快将比分拉大到13比3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拉斯姆森利用多拍劈杀斜线将比分追成6比14,申克随即以一个4比0的攻击波将比分拉大到18比6。拉斯姆森打得非常顽强,连追3分将比分追至9比19。申克网前大力扣杀连下2分,以21比9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拉斯姆森状态有所复苏,申克回球质量不高,开局两人各得2分战成2比2。申克调整状态,利用高压球牢牢控制住了比赛节奏,她以一波7比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大到9比2。拉斯姆森有意识地加强网前进攻,连追2分将比分变成4比9。申克并未给对手太多机会,高质量的劈调将比分拉至11比5并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拉斯姆森利用自己发球局劈杀得分将比分追至7比12。申克充分发挥自己身高臂长的特点,不断调动拉斯姆森并迅速将比分拉大到14比8。随后,她又以一个3比0将比分变成17比8。拉斯姆森前场大力扣杀将比分追至11比18,申克再也不给对手机会,她连得3分以21比11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比0战胜拉斯姆森晋级四强,整场比赛仅仅用时30分钟。

按照赛程安排,申克将在半决赛中迎战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后者2比0爆冷击败了头号种子王适娴(微博)。(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