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爆冷0-2不敌郑韶婕 头号种子无缘四强

2011年08月12日2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爆冷0-2不敌郑韶婕 头号种子无缘四强

王适娴(微博)比赛中(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18点,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女单1/4决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适娴0比2负于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赛会头号种子爆冷无缘四强。两局比分为:16比21、17比21。

王适娴现世界排名第一,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王适娴前三轮打得顺风顺水,基本没有遇到太大挑战,首轮轮空后,随后以两个2比0分别淘汰了保加利亚选手泽奇里和泰国选手布拉纳普拉瑟苏克;郑韶婕现世界排名第八,作为赛会八号种子首轮轮空,随后分别战胜了比利时选手谭莲妮和西班牙选手马林进入八强。此前,王适娴和郑韶婕交手三次,王适娴2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六月的印尼羽毛球超级赛上,当时郑韶婕2比0(21比15、21比17)胜出。

第一局,王适娴进入状态较慢,回球无谓失误过多,开局就以0比4落后。王适娴利用发球勾杀对角追回2分,郑韶婕正手劈杀回敬两分,比分再次被拉大到6比2。两人各得1分战成7比3后,王适娴头顶点杀斜线将比分追至5比7。随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郑韶婕始终保持2分的领先优势。战至8比10后,王适娴连续突击郑韶婕正手,顽强将比分扳成10比10。郑韶婕后场劈杀得分,比分变成11比10,双方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王适娴再次将比分追平。郑韶婕加快进攻节奏,以一个4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拉大至15比11。王适娴明显不适应郑韶婕的球路,郑韶婕连得4分将比分变成19比13。尽管王适娴再追回2分,但郑韶婕还是以21比16拿下首局。

第二局,两人开局打得难解难分,从1比1一直战至4比4平。王适娴利用发球局连续杀球将比分拉大至6比4。郑韶婕不甘示弱,同样利用发球还以颜色,双方战成6比6平。此后,比赛依然呈现胶着状态,两人比分交替上升,从7比7打成10比10。郑韶婕发球调对角后劈杀直线得分,并以11比10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王适娴再次将比分扳成11平。随后,两人各得1分又战成12平。郑韶婕率先变招,提高了多拍拉调的稳定性,她连得3分将比分拉大到16比12。王适娴加快了步伐移动,进攻中大胆扣杀连得3分将分差缩小为1分。郑韶婕在多拍中主动发力,王适娴连续回球出界,郑韶婕连得5分20比15拿到赛点。王适娴在挽救了2个赛点后,郑韶婕一记后场劈杀结束了比赛。最终,郑韶婕21比17拿下第二局,从而以2比0战胜了王适娴晋级四强,头号种子遗憾爆冷出局。(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