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首站总结工作不错 女排目标是亚锦赛

2011年08月11日1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1日泉州讯 (记者樊浩)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泉州站比赛的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在泉州迎宾馆举行,参加该站赛事的四支女排球队-中国、俄罗斯、德国和秘鲁的主教练及队长出席了发布会。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介绍了漯河站比赛结束后队内的情况,同时也谈到了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他认为这几天的总结工作做得不错,中国女排的目标还是亚锦赛,所以一切的比赛训练都是围绕亚锦赛来准备的。

中国女排全队在结束了第一周漯河站的比赛后,于8月8日来到了泉州,并很快投入到了第二周的备战训练。由于第一站后两场,中国队先后负于了世界劲旅塞尔维亚和美国队,使得教练组也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到达泉州后,他们并没有对媒体完全公开,所以这几天的情况也是媒体最为关心的,“都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在正常训练!”主教练俞觉敏首先一句话进行了概括,“上一站的比赛我们没有打好,也发现了很多问题,我们一个是进行了认真的总结,不光是全队和个人的,还包括教练和队员之间的沟通,这方面我认为工作还是做得不错的。”

俞指导还补充“第二个到了泉州当地以后,我们也根据组委会的安排进行了认真的训练,特别是体能这一块,对于像 王一梅魏秋月和马蕴雯(微博)这样老队员的伤病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因为后面还有11场的大奖赛比赛,我们主要的目标还是亚洲锦标赛,运动员的体能状态还是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进行了系统的训练。”

第一站对阵塞尔维亚和美国队的比赛中,给人感觉中国队在一传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进攻上成功率也显得较低,俞指导对此有不同的看法:“应该说上一站我们这个环节,在后两场比赛一传到位率还是要高于对手的,但是人家的强攻能力还是要强于我们。因为我们是靠整体靠快变的队伍,所以在进攻质量方面还是有一些影响,这个是客观存在的。但进攻出现问题后,年轻队员老是怀疑自己,于是便有了无形的压力。像塞尔维亚,她们在三四局一传到位率也不高,主要还是依靠2号和3号队员两边强攻的个人能力在突破,这里面也反映出我们拦防方面的差距。”

第一周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1胜2负的成绩列大奖赛16支参赛队伍的第11位,队员们在三场比赛中暴露出一定的体能欠佳,伤病反复的状况,对此俞指导解释说:“应该说包括上午的训练, 惠若琪也反映体能有些恢复,包括前一段我们在大奖赛前也进行了大强度的两周训练,所以运动员体能上显得有些疲劳,这个我认为是正常的。后面的两站比赛我们还是会进行一定强度训练,这样保证队员们到了亚锦赛的时候有一个好的体能状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