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6连胜高洪波圆满谢幕 国足创7年最长连胜纪录

2011年08月10日22: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6连胜高洪波圆满谢幕 国足创7年最长连胜纪录

国足1-0牙买加用胜利送别高洪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国足与牙买加的比赛,若换成平时最多是一场热身赛,但是在换帅的敏感时期,这场比赛被很多人看做是主帅高洪波的最后一战。以1-0战胜排名高出自己很多的牙买加,高洪波站好了自己的最后一班岗,同时也帮助国足取得了近期比赛的六连胜,这其中包括3-0战胜洪都拉斯,而6连胜的战绩是高家军最长的连胜纪录,也是近7年来国足最长的连胜纪录。

如果抛开亚洲杯的失利和世预赛对阵老挝时的窝囊,高洪波治下的国足在热身赛上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42场正式比赛中,高家军拿下了24胜13平5负的不俗战绩,在战胜朝鲜的比赛之后,高洪波也正式超越米,成为国足历任主帅中赢球第四多的教练,而在以1-0拿下牙买加之后,24场胜利离第三名的戚务生也仅仅差了一场比赛而已,距离第二名曾雪麟的27场也仅有三场差距,不过这可能是高洪波最遗憾的事情。

当然高洪波能跃居成为国足历任主帅中赢球第四多的教练,热身赛的成绩功不可没,亚洲杯前对阵拉脱维亚、爱沙尼亚、马其顿和伊拉克的四场比赛中,高家军豪取四连胜,加上亚洲杯小组赛首战拿下科威特,高家军迎来了此前最长的连胜纪录。在亚洲杯后,高家军在一系列的热身赛中追平了此前五连胜的纪录,从3-0力克洪都拉斯开始,紧接着又在热身赛中战胜亚洲杯上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随后又完胜朝鲜,加上世预赛两回合战胜老挝,又一波五连胜随之而来。

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不少的牙买加,加上赛前的换帅风波,似乎没有人看好高家军超越此前自己创造的五连胜纪录。但是就是在合肥的雨夜,赵鹏在家乡父老面前为高家军拿下连续的第六场胜利,或许这也是高洪波在执教国足生涯中收获的最后一场胜利。临阵换帅向来是兵家大忌,但是在一个已经板上钉钉的事实面前,一场胜利可能是对高洪波最好的安慰。而六连胜的战绩,也让高洪波写入了国足的历史。

在此之前,执教中国国家队满10场以上的教练中,阿里汉以30场18胜,60%的胜率排在高洪波之前,随着高家军在热身赛中2-0战胜朝鲜,高家军的胜率逐步开始接近阿里汉,随后高家军又连续收获三场胜利,这个胜率距离阿里汉的60%已经微乎其微了。而这波6连胜,又让高洪波追平了阿里汉的另一个纪录,04年年初,国足以1-0战胜马其顿之后,接着又连胜芬兰两次,加上小胜科威特、缅甸和中国香港三队,这是国足此前最长的连胜纪录,不过这期间国足有一场热身赛不敌当时的广州香雪队,但是这场比赛国际足联没有纪录在案。

而比6连胜更长的连胜纪录,在国足的历史上也发生过,最近的一次就是从99年底3-0战胜泰国开始,国足迎来一波正式比赛的9连胜,这其中就包括19-0胜关岛队的比赛。不过如果国足在新任主帅卡马乔上任后继续发挥出色的话,9连胜的纪录也不是遥不可及,在20强赛首轮对阵新加坡之前极有可能还会安排一场提升士气的热身赛,加上20强赛拿下前两个对手,国足或许能用一个更有说服力的9连胜追平尘封10多年的纪录。但是,一切都未开始,在用一场胜利为高洪波送别的时候,国足能否用一场胜利作为新帅上任的见面礼,或者能否用一场胜利开启20强赛的征程呢?(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