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马德兴:高洪波贡献不可否认 胜利是圆满结局

2011年08月10日2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高洪波贡献不可否认 胜利是圆满结局

马德兴(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国男足在合肥与世界排名44位的牙买加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国足1-0小胜对手,就此也结束了高洪波时代。体坛周报副总编马德兴在自己最新的微博里说,他认为这样的友谊赛的胜利太廉价,与即将开始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比,没有什么明显的参考意义。不过他对即将卸任的高洪波评价颇高,他认为这场比赛对高指导来说,是“公德圆满”的最好体现。

比赛开始前,他就在自己微博里写道:“不要总想着结果,这种比赛结果重要吗?多琢磨下过程﹑技战术,似乎意义更大,学会享受与欣赏,看淡结果与胜负。”而对于黄博文的位置,马德兴也颇有微词地说:“黄博文在全北打后腰,今天改打前腰。哎!”

随着比赛的深入进行,中国队取胜的把握越来越大,马德兴评价说:“高导在他任期内完成了他的工作和任务,而且中国队成为种子队,高导攻不可没,即便他走了,也不会被否认的。这个是不用多说的。中国教练有中国教练的历史局限性,不能因为成为种子队而看不到这点。需要‘辩证﹑客观﹑全面﹑历史’地看待高导。这八个字也是未来评价卡马乔的基本点。”

比赛结束后,他立即发新帖说:“又赢了!热身赛﹑友谊赛,我们一场胜一场。现在远不是高兴的时候,下一场才是我们必须赢的比赛!当然,对于高导来说,可以圆满交接了!”对于今天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他说:“没啥好评价的,因为这场对后面的世界杯预选赛没有太多参考意义和价值。换了教练,所有东西都是新的,都是重新开始了。当然,对于高洪波而言,这是一个圆满的结局。”

马德兴微博上的粉丝“都市放羊娃”说:“胜利是送别高指导最好的方式,感谢他为中国足球所做的努力,希望你出国深造,学点新的,先进的东西,继续为中国足球出力,路还很长!”马德兴的另一位粉丝“董胤碧”也说:“马老,赢了,我们一起高兴吧!希望高导以后的日子越来越好,他多少给我带来了些感动。卡马乔教练一定要给我们的国足带来新空气,我们球迷会理性的去看待国足的发展。中国加油,国足加油,真的很希望国足越来越好。”(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