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中国足球正值良好机遇 盼国足有好运

2011年08月10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洪波:中国足球正值良好机遇 盼国足有好运

高洪波带领下的国足曾大胜韩国、力克法国(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8月10日合肥电(记者 张锐)今晚19时30分,中国队在合肥奥体中心1-0战胜牙买加,在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表示中国足球目前正处于一个良好的机遇,希望国足有好运气,同时他也说到将会去总结自己带队的40多场比赛,哪些是需要值得肯定的,哪些是需要改进的。

赛后总结本场比赛,高洪波说:“今天的比赛打的很艰苦,因为现在联赛比赛很密集。今天我们的球员体现出了自己敬业的态度和职业化的地方,在国家队比赛中体现得很充分,这也是我高兴的地方。考虑到明天队员就要回去打联赛 了,所以所有人都用上了。所有人也都表现得很出色。”

高洪波执教两年多来,一共带队打了42场比赛,取得了24胜13平5负的成绩,当记者要求其评价自己带队两年多来的比赛成绩的时候,高洪波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成绩不是我一个人决定的,足球取决于团队和整体,除了球员还有后勤、足协和教练组。对于今天主场球迷的支持我想说,从我踢球到当教练都受到了非常好的欢迎,作为一个中国的球员和教练员非常关心的地方。带队打了40多场比赛,肯定有需要总结的地方,回去我也要梳理一下看看哪些地方是值得肯定的,哪些地方需要改进。”

总所周知,本场比赛是20强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于比赛之后到20强赛之前所要做的准备,高洪波说:“这届国家队教练组有一个非常好的习惯,就是每逢赛前我们都开会交流工作目标,包括需要强化的地方,需要准备针对性的训练。我们通过交流找出这期工作值得肯定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两年多来我们在国家队的积累,包括数据和集锦都保留在中国足协,任何想参考这方面数据的机构,我们都会全方位提供。”

此外高洪波还大大夸奖了自己的弟子一番,他说:“上两场对老挝的比赛可以看出。我们的球员现在踢的越来越聪明,要知道正式比赛结果最重要,今天的比赛大家看到虽然受大雨影响,但我们的球员我们合理的分配体能、速度、节奏按照我们自己步伐一直在踢,这是他们的进步。”

最后高洪波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在记者要求其为自己的弟子们送上祝福时他说:“中国足球这届教练员付出的工作,以及球员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肯定的,目前中国队面临的位置是非常好的机遇,希望我们能有好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