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家军战绩回顾:战世界杯队仅2败 胜率近6成

2011年08月10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家军战绩回顾:战世界杯队仅2败 胜率近6成

高洪波谢幕战国足1-0胜牙买加(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赵鹏的进球,高家军在合肥以1-0的比分击败了牙买加队。众所周知的是,本场比赛是高洪波作为国足主帅的谢幕演出,高帅能够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国足执教生涯画上一个句号,也可谓是一种安慰。而在这种情况下,回顾一下高洪波执教国足期间的总体战绩,便显得很有必要。

高家军胜率近六成

在执掌国家队期间,高洪波一共率队参加了各类型赛事达42场,其中包括热身赛、友谊赛、亚预赛、亚洲杯、世预赛等。在这些赛事中,高家军收获了24胜13平5负的总体战绩,胜率达到了57%,胜率几近于六成。其中在2009年,高家军收获6胜6平1负,胜率为46%;而在2010年,高家军收获了10胜4平3负,胜率为58%;至于在2011年,高家军至今为止收获了8胜3平1负,胜率为66%。可见高家军的胜率,一年比一年高。

胜率超越传奇教头

高洪波执教国足期间的总胜率,达到了57%,单从这一数据来看,高洪波超越了传奇教头米蒂诺维奇。作为率中国男足历史性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传奇教头,米卢蒂诺维奇执掌中国男足时进行了48场各类型比赛,收获了21胜8平19负的总战绩,胜率仅仅为44%。所以在总体胜率上看,高洪波超越了米卢蒂诺维奇。

高家军总进球数达75粒

在高家军参加的42场比赛中,一共打入了75粒进球,场均进球数为1.78球。而高家军的总失球数为36球,平均每一场比赛丢0.85球。

亚洲杯铩羽而归

2011年亚洲杯,高家军以1胜1平1负的战绩,止步于小组赛。高家军首轮以2-0击败科威特队,次轮以0-2负于东道主卡塔尔队,末轮以2-2平乌兹别克斯坦队。除了亚洲杯之外,高家军经历了4场亚洲杯预选赛,收获了3胜1平。至于在巴西世界杯的预赛方面,高家军两胜老挝队。

十战世界杯劲旅

在高洪波执教国足期间,其遭遇了十支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队伍,收获了4胜4平2负的成绩。高家军的四场胜利分别是以3-0胜韩国,1-0胜法国,2-0胜朝鲜,3-0洪都拉斯。高家军的四场平局分别是以1-1平德国,0-0平日本,1-1平巴拉圭,1-1平新西兰。至于高家军告负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以0-2负葡萄牙,以0-4惨败乌拉圭。

两大经典战役

在高家军进行的42场各类型赛事中,有两场比赛的胜利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一场是在2010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上,高家军以3-0的比分击败了韩国队,进而改写了长达32年的恐韩史。另外是一场是2010年中期在留尼旺以1-0击败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在当时那场热身赛中,身为陪练的高家军凭借邓卓翔(微博)的落叶球绝杀了高卢雄鸡。

世界杯殿军羞辱高家军

在高洪波执教国足期间经历的42场比赛中,0-4惨败南非世界杯殿军乌拉圭的友谊赛,是输球场次中的最大分差。 而高家军创造的赢球最大分差,是在世预赛中以7-2的比分击败鱼腩老挝队。(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