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微博 > 腾讯体育微博 > 正文

陈金微访谈:未想过卫冕 喜欢孝顺可爱的女孩

2011年08月09日23: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金微访谈:从未想过卫冕 谌龙输球源于两点

>>> 点击进入陈金的微博

>>> 点击进入陈金微访谈实录

陈金微访谈:未想过卫冕 喜欢孝顺可爱的女孩

访谈现场(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上半区首轮较量,陈金(微博 博客)以21-8和21-10横扫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头号种子李宗伟(微博)和印尼名将陶菲克也都顺利闯过首轮关。北京时间8月9日晚,结束了首轮征战的国羽大将陈金做客腾讯微博访谈,与关注他的粉丝、球迷们进行了一次跨越空间的互动。活动中,陈金直言根本没想过卫冕冠军的事,打好每场比赛再说。对于粉丝的大胆示爱,陈金也给出了喜欢女孩的标准:孝顺、听话、可爱。

昨晚的比赛中,陈金首轮面对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双方实力差距明显,首局伊始陈金就控制住局面,上来就连得5分,此后不断拉开分差。前半阶段的争夺,陈金的优势还不算很大,不过9-5后他又连得5分,彻底确立主动,一路大比分领先,以21-8先声夺人。第二局陈金开局阶段连得8分,暂停时已经以11-2领先。暂停后陈金失误增多,一度被对手缩小分差,不过双方毕竟实力差距很大,陈金还是很好地控制住局面,最终以21-10再下一城,横扫对手晋级。

今天晚上的访谈中,话题首先从比赛聊起。对于自己的表现,陈金表示属于正常发挥水平,因为对手不了解,多准备自己。在被问起接下来比赛的目标时,陈金的话语很实在,“就是一场一场打,拼就行了,不用想太多,就是把下一场对手准备好就行了。”作为陈金的粉丝们,能在世锦赛上见证偶像的优异表现,自然是高兴不已。不过,陈金却不认同所谓厚积薄发的概念,“这个很正常,和苏杯的关系不太大。”

虽然自己的大赛经验丰富,不过当网友问到“很多选手在比赛之前会有一种莫名的紧张和压迫感,你会有这样的反应吗?”陈金倒是坦承,“多少都会有一点,看什么比赛了,大赛肯定会有有一点,因为想赢怕输。”在谈起作为男子单打选手,如何化解队内竞争的问题时,陈金给出的答案是:“正常训练,对自己严格要求,不能有一点松懈。”

或许是一位平时对陈金并不熟悉的网友,在问到陈金近期主要在忙什么时,偶像却开起了玩笑。“失踪了?不可能,我都发微博的,你没关注我吧!”对于普通的羽毛球爱好者,想加强自己的步法训练,陈金给出的一件事肯定得先练一些协调性的训练,因为很高很胖的选手肯定转身比较慢,如果胖的话就减减肥。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