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媒体:谌龙杀手一战成名 为李宗伟除强敌

2011年08月09日11: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国伦敦8日讯)伦敦世锦赛首日便爆大冷,名不见经传的危地马拉选手戈登,今日在男单首轮以21198212725“屠杀中国的5号种子谌龙,为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扫除一个强敌!

戈登是经74分钟的拉锯战,爆冷将夺冠热门之一的谌龙斩落马,为本赛会制造首个冷门。作为中国未来之星,谌龙的世锦赛处子秀如此狼狈告终。

世界排名第36的戈登,不曾在超级系列赛或大赛取得特出的成绩,但经过温布利世锦赛揭幕战,这名危地马拉人可谓一战成名。这也是戈登首次与谌龙交手。

戈登为李宗伟扫除障碍

按照赛程,谌龙与李宗伟同处上半区的上半部,赛前预料谌龙能顺利晋级并在复赛挑战李宗伟,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甚至表示,谌龙具备了夺得世界冠军的实力。

不过,随着谌龙出乎意料出局后,中国队剩下林丹(微博 博客)、卫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以及杜鹏宇3虎将作战。而李宗伟在世锦赛也少了一大劲敌。

谌龙本身赛前为自己设下冲击冠军的目标,但看来这为他带来沉重的压力,谌龙在本场比赛打来特别紧张,这种紧张在开局阶段体现得更加明显,第一局他除了6平和19平之外,其余时间全部处于落后,最终以1921丢掉这一局。

谌龙决胜局错失3赛点

第二局,谌龙总算发挥正常,仅让对手拿8分便扳回一城。决胜局,双方从一开局就陷入胶着,尤其战到19平时,两人交替领先,谌龙一连错失3次拿下赛点的机会后,在25平时让戈登连取两分,吞下苦果。戈登在决胜局的杀球得分以106领先谌龙,进攻更加积极,体现出他越打越自信。

田児贤一出局 陈金晋级

另一场男单首轮争夺也爆出冷门,日本的15号种子田児贤一以12211921不敌印度选手阿惹,提早结束征途。中国的卫冕冠军陈金则没有再让冷风继续刮,他以2182110轻取爱沙尼亚的乌穆斯特,打响首炮。

(来源:大马媒体《星洲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