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赢国羽首胜扫谌龙颓势 拉吊王成最稳之人

2011年08月09日0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8日晚上,2011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展开激战,男单首轮较量中,卫冕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迎战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最终陈金以2比0(21-8、21-10)轻松淘汰对手,顺利获得晋级次轮的资格。在谌龙大爆冷门意外一轮游后,陈金顶住压力为国羽赢得本届世锦赛首胜,作为拉吊打法的集大成者,陈金无愧国羽最稳健之人,他甚至在2008年汤杯、2010年世锦赛林丹(微博 博客)出现闪失时,也能为国羽守住最后一道关口。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羽毛球队伦敦世锦赛的头炮是要男单新锐谌龙来打的,谌龙被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看做林丹接班人,2007年赢得世青赛和亚青赛双料冠军,去年中国超级赛擒服鲍春来(微博 博客)夺冠,本赛季泰国赛力压韩国双雄朴成奂、李炫一加冕,确实具备了冲击世界冠军的实力。至于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36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应该是手到擒来的事情,可没想到谌龙阴沟翻船,国羽也收获了“开门黑”。

本次世锦赛卫冕冠军陈金和小将谌龙处在上半区,林丹和杜鹏宇位于下半区,谌龙翻船之后,陈金若再有闪失,就将意味着国羽整个上半区失守,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有望一马平川晋级决赛,这并不是国羽想看到的局面。同时,如果陈金真的再爆大冷,国羽第一个比赛日连折两员大将,势必会重创士气,林丹也会因此承受更大的压力和重担。

陈金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9的爱沙尼亚选手穆斯特,陈金没有像谌龙那样慢热,第一局开场就取得5比1梦幻开局,中局9比5取得领先,此后越战越勇21比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陈金开场更是8比1遥遥领先,通过漂亮的拉吊打法控制落点,21比10再下一城,兵不血刃的就以2比0取得开门红。

全场比赛,陈金杀球赢得13分,爱沙尼亚选手取得7分;陈金网前小球赢得6分,对手仅有1分;陈金高远球取得1分,对手竟然该环节1分没得。陈金通过老辣的表现控制局面,尽管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但却足以制胜。李永波总教练亲切的称陈金为“拉吊帮帮主”,他的牛皮糖多拍稳健打法决定了其几乎不会被爆冷。

陈金总是那么令人放心,2008年汤杯半决赛中国和马来西亚巅峰对决,林丹输给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前四盘双方2平,决胜盘有伤在身的陈金硬是拼下马来西亚的前全英赛冠军哈菲兹,为中国队立下头功,李永波赛后也感动的热泪盈眶。2010年世锦赛林丹意外输给韩国的朴成奂,又是陈金把住最后一道关,决赛轻取印尼天王陶菲克夺得冠军。

陈金“软磨硬泡”的本事超强,他可以利用力量、弧度恰好的高远球牢牢的将对手限制在底线附近,也可以凭借灵活的跑动抢网突击。无论是拉开四方球,还是底线劈吊相持,陈金总能做到不落下风,再加上体能充足、步伐迅捷、防守稳健,陈金足以“磨”倒任何一个对手。目前来看,独自镇守上半区的他肩负着“扫雷”重任,1/4决赛很有可能遭遇陶菲克,半决赛很可能挑战大马一哥李宗伟,意志坚强的陈金绝对值得期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