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陈金分析谌龙输球原因 李宗伟庆幸强敌出局

2011年08月09日00: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8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年轻是要付出代价的!”谌龙输球赛后,队医走进热身场高声鼓励他。尽管谌龙的输球成为中国队此次世锦赛第一个出场就输球的选手,但全队上下都在鼓励他。唯一开心的就是李宗伟(微博),看完谌龙的比赛,李宗伟开始庆幸自己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

首战意外输给了只有一人参赛的危地马拉球员科顿,这场失利对于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谌龙来说是个打击,对于中国队来说更是一个意外。因为这毕竟是中国队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谁都希望能够有个开门红。但比赛结束后,队伍并没有给谌龙太大的压力。

“年轻是要付出代价的。”刚刚做完治疗,带着陈金(微博 博客)来到赛场的队医一看到谌龙,就这样高声鼓励他。

“我看你第三局三个赛点都没把握住,太紧张了吧!”陈金放下球包,走到谌龙身边开始跟他聊起了刚刚结束的比赛,“你后面其实可以打得更开一点,他抓住你网前的失误,连着打了好几个网前,有经验了肯定就想着坚持他的打法。你可以利用空间,多打他几个后场就好了!”陈金用手比划着赛场,跟谌龙说道。谌龙在一旁认真听着,而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一言不发地看着弟子之间的交流。

虽然谌龙的输球并不会令中国羽毛球队垮下来,但却足以奠定另外一个人的信心,那就是李宗伟。谌龙比赛结束后,跑向混合采访区的记者恰好在楼道里看到李宗伟。“没关系!没关系!”已经打完比赛却一直留下来看完谌龙比赛的李宗伟,迎面走来笑嘻嘻地拍拍记者的肩。因为跟谌龙同属一个半区,两名中国选手谌龙和陈金无疑是李宗伟冲击世锦赛冠军之路上两个最强的对手,今天自己在现场目睹一大强手输给黑马,李宗伟自然会很开心。一个一个安慰完中国记者,李宗伟笑着离开赛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