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低调开赛 惨被英国足球抢风头

2011年08月08日01: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8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如果不是场地边张贴着广告,很少有人会发现在英国足球标志性建筑温布利大球场周围还有一个国际级的赛事——羽毛球世锦赛。而就在世锦赛开赛在即,英国足球也抢足了风头。

伦敦奥运会的规划中,承接羽毛球和艺术体操的赛场最终被定在了温布利大球场边上。而这片场地曾经在二十年前承办过羽毛球比赛,之后就被改为游泳馆。这次为了奥运会重新在游泳池上面铺设了地板,改造成了伦敦奥运会又一个标志性建筑。

尽管温布利体育馆外留出了漂亮的广场,还安装了LED灯光展示英国漂亮的夜景,但还是无法取代身边那雄伟的温布利大球场——英格兰国家足球队的主场。而就在世锦赛期间,这座大球场却要连续承接两场引人关注的足球赛:慈善盾杯和英格兰对荷兰的热身赛。

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开赛的慈善盾杯更是吸引了英国球迷的关注。上午10点,就有大批身着球衣的曼城曼联球迷涌入赛场。而跟温布利大球场咫尺之遥的体育馆却显得有些冷清。门前的大广场成为了球迷聚集的地方,只有十米不到的位置就是羽毛球世锦赛的售票处,却门庭冷清。羽毛球依然难以征服足球王国人们的心。而就在世锦赛开赛第三天,温布利大球场就要承接英格兰和荷兰的热身赛,到时候世锦赛恐怕又将被冷落。

不过,对于参加世锦赛的球员生活依然按部就班的继续。此次同样算作奥运测试赛的世锦赛全部规格都按照奥运会标准办赛。以往世锦赛都是自行安排住宿的队伍,此次也被统一安排在距离赛场步行五分钟的温布利酒店。由于酒店距离较近,连穿梭巴士都取消了。

在温布利体育馆周边的大街、餐馆和超市里时常能够看到背着球包的羽毛球运动员,即便是英格兰球员也不例外。昨天下午前往赛场训练的拉斯姆森还被当地的球迷认出来,拉住合影。

相比较英国全民关注的足球,羽毛球世锦赛更像是一个业余赛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