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踩场遭遇插曲 张军:温布利球馆不如北京

2011年08月07日0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队4日从北京天坛公寓出发前往伦敦,参加即将开幕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本次比赛是伦敦奥运会的测试赛之一,同时也是重要的奥运积分赛,国羽教练张军(微博)在微博中发回了来自最前方的消息。

头顶去年巴黎世锦赛包揽五金的光环,中国羽毛球队4日踏上了伦敦世锦赛的征程。作为伦敦奥运会前重要的积分赛和适应场地的机会,本次比赛对国羽来说至关重要,而羽坛其他高手也同样虎视眈眈,这给国羽再次包揽金牌增加了不少难度。而缺少领军人物的女单“小花”以及身处劲敌包围的“风云”组合能否顶住压力,也将成为比赛看点。

在参加完训练后,国羽教练张军在微博,透露出重要信息。“今天训练刚结束,温布利球馆内部总体觉得还是不错的,但是和08北京奥运羽毛球比赛馆----北工大体育馆比起来,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啊。”显然,作为羽毛球运动来说,无论是风向、光线等因素,都将直接影响到运动员都发挥。

张军微博中提到的北工大体育馆,对于国羽将士来说并不陌生。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位于东四环四方桥西北角,“扁平羽毛球”状的独特设计充分体现了场馆的个性,北京奥运会期间,这里举办了羽毛球的赛事,而且也是艺术体操的比赛场地,见证了中国军团摘金夺银的一个个辉煌瞬间。

北京奥运会刚一结束,北工大就于2008年10月成立了直属学校的场馆管理中心,专门负责场馆日常运行。据北工大场馆管理中心副主任任启财介绍,2009年他们将场馆进行了功能分区,对一部分设备设施进行了改造,但整个场馆的结构基本上没有改变。场馆外增加了一个奥运荣誉墙,所有奥运期间在这个场馆工作过的人员,不管是志愿者还是工作人员,名字都刻在上面。同时场馆的应急灯也做了太阳能改造,白天楼道就靠太阳能照明,场馆里的淋浴目前也都是太阳能。

本次应该世锦赛,作为伦敦奥运的测试赛,所以国羽选手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必须尽快适应并发挥出良好的状态。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