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众将伦敦奥运赛场热身 享受明星级待遇

2011年08月08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7日伦敦讯(特派记者张楠鲍晓浙)全黑的看台,闪亮的灯光,这就是一年之后伦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赛场——温布利体育馆。而正在参加伦敦羽毛球世锦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也终于从这里踏上了前往奥运会最后的征程。享受明星一样的待遇,这是国家队员最深的感受。

伦敦当地时间下午1点半,中国羽毛球队来到温布利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热身。由于训练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五个组轮流在4片场地进行了两组对抗。

全黑色的看台,红色的内场和传统的绿色场地,温布利体育馆的颜色显得简单又庄重,更像是一个欧洲歌剧院。虽然每年都要在伯明翰参加全英公开赛,而伯明翰的场地也跟这里格外相似。而温布利体育馆只有李永波(微博博客)当年曾经在这里打过比赛,全队上下没有一个人来过这个球场,大多只是听说。今天真正站在这块体育馆内,队员还是多少有些兴奋。

“毕竟是奥运会的比赛场啊!尽管都是体育馆,但一进来就会感觉不太一样。”训练结束后,林丹(微博 博客)颇有兴致的跟记者讲述着自己的感受。脸上并没有大赛前的紧张,有的只是放松的笑容。

刚刚打完两组对抗的汪鑫(微博)下来拿起具有弹性的跳绳,自己在场边练着力量。“这场地真好!不像其他场地,看台上颜色很乱,球迷坐在看台上干什么都能看见。这个赛场很干净,能够安下心下来打球。这样的灯光下,感觉自己很像明星。”会不会因为这是奥运会的比赛场地而感觉紧张?汪鑫笑笑,摇摇头:“现在还好吧!”

曾经在伯明翰的场地打过很多次比赛的于洋(微博 博客),对于这样设计的球场并不陌生,但赛场有一点她还是觉得不太适应:“这个赛场灯光感觉稍微有点儿晃眼,可能因为看台太暗,所以显得灯光暗。”相比较伯明翰的球场,温布利体育馆稍有些小:“场地小好啊!球迷少,更能安心打球。”

由于英国气温较低,即便是夏天,室内也很少开空调,大部分房间内都会有些闷热,温布利体育馆也不例外。今天当记者走进赛场时,明显感觉空气并不是很畅通。对于当地人还算适应,而对于习惯了开空调的中国球员或许还是一道难关。不过汲取了去年巴黎世锦赛的教训,相对封闭的赛场不会影响风向,也算是温布利优势所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